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 Power:吉利汽车品牌提升列行业前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3: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世界知名调研公司J.D. Power 亚太公司发布了2008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调研报告(简称为APEAL),该报告显示:与2007年相比,2008年中国汽车业APEAL的平均得分上升了3分,而吉利则上升了20分,提升之快,名列前茅。APEAL 主要是为了了解车主选购新车时主要看中汽车的哪些方面,还有就是购买后车主在使用过程中对汽车各方面表现的满意程度。吉利APEAL分数的大幅度提升,说明吉利新三样和战略转型已经得到广大用户的积极肯定。

2008年3月浙江省政府采购百台远景作为知识产权执法用车

2008年3月浙江省政府采购百台远景作为知识产权执法用车

  吉利汽车的提升是吉利战略转型和产品结构重大调整的直接体现。2007年5月,吉利宣布进行战略转型,确定了企业的根本核心竞争力从成本优势向技术优势转型,产品研发和制造的方向也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转变为“造最安全、最节能、最环保的好车”。随后,吉利将当时的产品根据其自身的特点,把产品划分为新老三样,并采取技术营销的市场战略,主推体现技术领先优势的吉利自由舰、金刚、远景这新三样。而J.D. Power调研的样本则是2007年10月至2008年6月间购买新车的车主, 20分的巨大提升幅度很好地说明了广大用户对吉利新三样产品的认同。吉利销售结构的变化也在印证着市场的这种变化,吉利新三样已经占到吉利系列汽车总销量的95%以上,成为了绝对的主力。

BMBS带来安全信心:再也不怕高速爆胎了

BMBS带来安全信心:再也不怕高速爆胎了

  吉利一批重要的研发成果也影响着车主使用汽车的感受。2008年1月,吉利在底特律北美车展发布了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即BMBS技术,这项由中国人带来的世界上第一项彻底化解高速爆胎危害的汽车安全技术;2008年7月,在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的碰撞测试中,吉利远景以42.2分的成绩获得四星安全评定,成为我国第一款获得四星碰撞成绩的自主品牌汽车;2008年8月,吉利率先推出第三代CNG双燃料车,在该领域拔得头筹。这些成绩不但展现出了技术吉利、品质吉利的魅力,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吉利汽车的品牌美誉度,为吉利汽车赢得了更多的印象分。

图三:2008广州车展上流光溢彩的自由舰

2008广州车展上流光溢彩的自由舰

  据了解,此次调研是以汽车用户为对象,根据他们的使用感受和体验来评测新车的性能和状况,有效样本数达10,719位,这些来自国内26个主要城市的车主是在2007年10月至2008年6月购买了崭新的汽车,调研的时间则是2008年4月至8月。调研对车子的评价则涉及车辆的10大项近百种特性:车身外观、车身内装、置物和空间、音响/娱乐设备/导航系统、座椅、空调系统 、驾驶性能、发动机及变速系统、视野与行车安全、以及燃油经济性。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