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选新车担心降价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9:09  新浪汽车

    主持人:我们请二位专家把这四个排除法之后,剩下你们说说,咱们归归拢。新的不要,进口的不要。
   
    林扬:他那个还剩十几个,我这个列表没有十几个。锐志、雅阁、凯美瑞、致胜、马六,这是咱们说的多的。我就说一些以前说的相对少一些的,迈腾和锐志,因为迈腾是一款德国的中级车,原来帕萨特在中国的口碑也不错,整车的品质也不错,以前大众车被人诟病动力系统上有点落伍,现在加上TSI和六档变速器以后,这一块也上去了,测试成绩也不错,整体品质感、操控性都很好。而且它的价位,跟以前的大众车价位比不算高,也是比较值得考虑的。
   
    锐志是丰田的一款后驱车,也是号称运动性,也是6缸发动机和6档变速器,车内的整天风格也做得比较运动,继承了丰田做车比较细腻的感觉,品质上也是比较好的。这两者因为以前说的比较少,我就简单说一下他们的特点。
   
    主持人:剩下的几款车秦明华可以再跟我们简单说一下,包括像致胜、雅阁,马六也不原则了,睿翼也不选择了。
   
    朱福贵:睿翼先上市不考虑。
   
    林扬:老马六考虑吗?
   
    主持人:老马六现在特便宜。
   
    朱福贵:老马六比较窄,但是老马六可能比较轻,高速跑起来发飘。
   
    主持人:你听谁说的?
   
    朱福贵:马六那个车明显比其它车重量要轻。
   
    主持人:给听众朋友描述一下,从兜里掏出一篇纸。
   
    朱福贵:我这里有锐志、迈腾、凯美瑞、蒙迪欧、马六基本参数,都是从新浪网上打印下来的。
   
    主持人:你看了这些参数以后得出一个什么结论?
   
    朱福贵:我越看越晕(笑)。
   
    主持人:不过你还真是一个挺能琢磨的人,大部分买车的人不看这些数据,看也看不懂。
   
    朱福贵:我主要是看新浪网对汽车有些评论。把这些车的优点、缺点,再看一些参数和配置。
   
    主持人:我以为把这些参数写下来比比大小。
   
    朱福贵:马六只有1437,迈腾是1570,要差很多。
   
    主持人:你是指它的长度?
   
    朱福贵:差100多公斤。
   
    主持人:还有公斤数。秦明华你可以来说一说,就剩下致胜和雅阁、蒙迪欧。
   
    秦明华:还是要做做朱大哥的思想工作,他刚才说新上市的车不考虑,这一点还是应该考虑考虑的。因为新上市的车首先代表了新的技术、新的形象,还有新的品质,您之所以担心不想买新上市的车,有两条原因:一个是加价。我觉得加价这个问题在《我选我车》里应该不存在。
   
    主持人:不存在,偷偷地说他不敢(笑)。
   
    秦明华:还有一点您比较担心新上市车的品质,就目前的技术水平来说,特别是在国内生产的车,都是在国外很成熟的车型拿到国内来,性能、品质这方面的问题也不必担心,可以把这些新的车型考虑进去。
   
    朱福贵:我不是担心加价,我是担心买了之后它降价。
   
    主持人:主要是这个担心。
   
    朱福贵:我一买了之后降价2、3万,心里觉得不值。新车上市基本上很快就降。
   
    林扬:我说一条你可能心里满足一点,有些车降价之后品质也降了很多,所以你买了第一批车,刚才秦明华说的品质,其实有两方面,新车品质可能到中国水土不服,会出一些事。但是尤其是这种合资车,可能一开始进口件比较多,品质会好一点。
   
    朱福贵:不如买一个已经上市2、3年,降的也差不多。
   
    林扬:但是你没有担心品质也降得差不多?
   
    主持人:车开了一年两年之后有可能嫌弃它,因为你这车已经老了、旧了。
   
    朱福贵::不会吧。
   
    主持人:人是一定会有这种心理的,你现在怎么不开奥拓啊。
   
    朱福贵:奥拓太小了。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