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换车不再当成是特别大的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9:09  新浪汽车

    我们刚才听到的就是我们今天的买车嘉宾朱福贵在我们新浪网上发表的博客,您好。

    朱福贵:您好。

    主持人:刚才我在读这篇博客的时候,念着念着自己都会很动情。因为我看你的博客的时候想象此刻正在收听节目的人,很多都有你这样的经历。来北京16年了,非常高兴看到你一步一步在换车,生活一步一步在好,而且我们生活的城市也在一天天发生变化。

    朱福贵:对。

    主持人:所以我们在看完博客的时候,也想听听朱福贵谈一谈,你每一次想换车的时候还能不能跟我分享一下当时的那个情形,比如说是工作赚了一大笔钱。

    朱福贵:我记得最激动的时候就是当时我开了一辆同事借来的奥拓(参数配置 图库),这感觉是当时我记忆最深的,那是从无到有,现在换车好像就没有当时刚有车的那种感觉。

    主持人:就没那么兴奋了。

    朱福贵:对,没那么兴奋。

    主持人:没想到当时在玉米地里走着走着自己都直含糊。

    朱福贵:当时当时骑自行车,开奥拓的感觉特别好。

    主持人:我们通过朱福贵换车的经历也看得出来,我们的生活水平是在不断地提高,我们现在硬气了,能够追求更好的生活方式,能够追求更好的代步工具了。今天朱福贵还带着他的一位同事也来我们直播间了,跟我们听众打声招呼。
   
    赵区长:大家好。
   
    主持人:刚才我们听了朱福贵的换车经历,也特别想听听您的故事,您也得跟我们讲一讲,也是开始从玉米地里越走越慌开始吗?

    赵区长:那倒不是,好像是2001年,我有了头一部车,那时的心情特别激动。
   
    主持人:什么车跟我们说一说?
   
    赵区长:哈飞赛马(参数配置 图库),现在我也是准备再换一部中级车。

    主持人:大概的价位跟朱先生差不多,30万块?

    赵区长:27、28万。

    主持人:30万全部拿下。

    赵区长:对,对,基本上是这么一个情况。

    主持人:能不能给我们讲讲,现在回忆一下当初你开赛马的时候到底是怎么个激动?彻夜难眠?
   
    赵区长:开赛马,因为那个时候基本上私家车已经走入到平常百姓家庭了。所以,开着车回家感觉心里特别自豪。
   
    主持人:觉得特美,你瞧,没什么了不起,你们有我也有。看看今天我们能不能帮朱福贵还有你的这位同事,你们两个人一起买,这倒也挺好。
   
    朱福贵:这是我们的赵区长。
   
    主持人:赵区长,二位如果能够选择同样一款车挺好,也有利于我们向厂家砍价。介绍一下演播室的两位嘉宾,一位是《中国汽车画报》编辑部的主任秦明华,秦主任好。
   
    秦明华:听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还有来自《汽车族》首席编辑林扬。林扬好。
   
    林扬:大家好。
   
    主持人:刚才你们听了朱福贵、赵区长二位换车的经历,相信在一线工作的编辑对这一点会体会得特别深刻,你们俩也可以聊一聊,通过他们的换车经历是不是也能折射出北京城市在不断的进步,我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进步,包括我们现在很多消费者好像也不再把换车当成是一件特别特别大的事了,你看他们二位好像表现得也很从容,嗨,不就30万吗?秦主任可以聊聊你的感受。
   
    秦明华:十几年的变化,我记得我刚上大学的时候,在东四环那边,四环路刚修好,大学边上都是菜地什么的,现在四环的房价已经非常高了,通过交通,通过住房,通过汽车方方面面,真的能够体会到咱们的生活变化真的很大。而且我觉得他们这个过程,从没有车到开上奥拓、赛马,现在要买30万的车,是一个质的飞跃,真的是一个很可喜的现象。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