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悦是为了品牌 同悦是为了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8:05  新浪汽车
宾悦是为了品牌同悦是为了吃饭

  新浪汽车:为什么选择宾悦作为第一款轿车?

  安进:我们是跟随者、切入者。全世界大概没有什么品牌没有到中国来了,江淮要进入市场,就要找一个切入点,这就是我们的基本思路。

  从哪里下手?以江淮现有条件,和我们希望江淮轿车开始建立就给客户带来的形象,所以选择了中级车进入。在这种档次的车都是国外的强手,客户已经形成了一个搞标准。但我们希望在品质、产品技术、质量管理和控制上,一开始就去适应、达到高标准,建立品牌。

  新浪汽车:让消费者开始就对江淮有比较高的定位?

  安进:江淮来的晚,再不站高一点怎么行。其实,我们的经销商很困难,我们都明白。但对江淮来讲,这步必须跨上去。如果一开始就找一个经济型、档次低、追求成本的车型,对我们技术创新的拉动,对我们对轿车市场的认识就会有局限。这话不一定对,但这是江淮的一些考量。

  新浪汽车:宾悦这款车现在情况如何?

  安进:我觉得还好吧,今年不是也有七八千辆了嘛。竞争很激烈,对手太强大了。我觉得我们能撑起来已经不错了。这点我们感谢政府吧,毕竟政府采购这一块我们还是有一些用户的。不仅仅是在安徽,还有很多地方中小企业的租赁、采购都是,我们也得到了我们供应商的大力支持。

  而且,市场对江淮轿车的认识是一款比较高端的车型,比较有价值的高端品牌,我觉得这个概念基本上建立了。

  当然,我非常明白靠推高级车打品牌的理念是不能用来吃饭的,解决了制高点的问题,还要解决吃饭的问题,也就是要去找需求面最大的,找我们民族品牌最有优势的那些产品去发展。这就是我们很快一年之内研发出来同悦的原因。

  我觉得,在树立宾悦的标准后,我们再做经济型轿车就会更加精致,我们会一个比一个做得好。虽然同悦的价格很有竞争力,但我们依然要让客户感觉,江淮做事很细腻,产品有模有样。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