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必须明白优势劣势 考虑下一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8:05  新浪汽车
江淮必须明白优势劣势考虑下一步发展

  安进:江淮近20年的发展历史,我跟着左总一起经历直到现在。90年恰逢国家一次经济的调整期,江淮开始上马底盘项目,一下子就从年产量一千辆,发不了工资的困难情况发展到年产量一万量。96年到99年,中国汽车是何等的困境?江淮利用这个低谷上马轻卡,做得非常成功。轻卡之后,我们开始上市融资解决资金问题。之后,就开始生产瑞风,趁着汽车业的繁荣发展,江淮从年产量5万台一下涨到年产量20万台,从一个单一商用车厂,发展成今天产品线比较全的,四五十万辆生产规模的综合性的车企。

  虽然江淮规模不是全国最大的,但是也是中国十大车企之一。除了几个大集团外,综合性的、自己掌控的车企只有江淮。

  这未必都是优势,就算你全球最大也并不能表明什么东西都能做的很细。所以我们自己冷静地考虑,江淮怎么进一步地培育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还有什么东西需要跟人家合作,利用外部资源去共同发展。

  这个时候,我们开始考虑调整资本结构、产品结构等等。伴随着资本结构、产品结构的调整,我们内部也会发生一些变化。但不论如何,我今天能够很清楚地告诉大家,江淮现在行业里很有地位,所以一定要下决心干好。轻卡能不干好吗?多功能车能不干好吗?既然进了乘用车了,既然都已经有这些投资了,当然要好好的去干,强化一个、培育一个,得有点耐性。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