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在华重金打造S80L加长版 预计年产2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7:25  上海证券报

国产沃尔沃S80:“滚滚向前”的14厘米

图为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展台火爆场面

  ⊙本报记者 宦璐

  沃尔沃这个在国际市场中已被“边缘化”的豪华车品牌,在年均保持60%以上增长步伐之后,正在积极谋划取得在中国高端市场的话语权。

  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广州车展上,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宣布,沃尔沃旗舰豪华车型S80L加长版即将在中国生产,这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加速中国市场的新布局。

  据他介绍,S80L加长版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生产的,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为此,沃尔沃汽车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在项目开始前,沃尔沃汽车的技术专家和企业高层多次来华,考察本地供应商的情况,尤其注重零部件的质量,对各个汽车零部件都提出了具体、细致的要求。

  来自沃尔沃汽车的知情人士称,沃尔沃S80L有望在长安福特进行生产,该项目设计年产能为2万辆,从而将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的年产能提升至25万辆。

  而来自重庆政府的消息人士称,长安福特马自达在10月初获得政府批准,更新现有装配生产线用于S80L生产。当地政府的一份文件还显示,S80L的本地零配件含量将超过40%,以满足中国政府对合资厂汽车本地化率的相关要求。该消息人士称:“工程总投资约为2.3亿美元(17亿元人民币),根据安排,工程建设需耗时26个月。” 而扩产后的重庆基地将有望在三年内跃身沃尔沃全球第三大基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