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S80即将国产 长车身迎战奥迪A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4:02  重庆商报

  

  11月18日的广州车展,当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亲自为一辆加长的S80揭开面纱时,随着其车身上“长安沃尔沃”字样的浮现,在场的记者终于明白了:沃尔沃S80真要国产了,并且还是加长版。

  上市时间:

  明年下半年可能性大

  广州车展期间,沃尔沃中国方面的人员在媒体面前表现出来的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所以在现场并没有机会获知关于沃尔沃S80加长版国产更详细的信息。不过,《车周刊》认为,通过合理的分析判断,了解此车的“大致走向”,问题应该不是很大。

  首先是产地问题。从现有平台来判断,此车应该是在重庆生产。一是因为国产沃尔沃S40的产地在重庆,S80也在这里生产,相对就便利。二则是从长安福特现今的产品线布局来看,重庆才能生产相对高端的车型,蒙迪欧·致胜现成的EUCD平台,将使国产S80具备最基本的生产条件。

  按照沃尔沃体系的“N+5”购车流程推测,国产沃尔沃S80的上市时间要赶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可能性已很小。因为,现在经销商还在订进口的沃尔沃S80,要到5个月后的2009年4月份才能提到货。“如果下个月停止进口S80的进货,那明年上半年国产上市的可能性还是有。反之,则可能只有等到明年下半年了。”沃尔沃体系人士如是说。

  竞争对手:

  锁定奥迪A6、宝马5

  除了国产上市的时间,价格无疑就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了。

  国产S80轴距加长了14厘米左右,是一个雷也打不动的事实,因为作为竞争对手奥迪A6及宝马5系都是这样加的。轴距加长,将使S80的车身长度直接迈向4.991米左右,加长后的车身长度,将处于现有竞争对手的中间水平。

  而判断发动机的排量问题,难度可能就相对较大。按照业界的一致说法,先期上市的国产S80发动机排量只有2.5T及2.9T两种。而现有的3.0T、3.2及4.4升排量是否出现在其中,却不得而知。

  奥迪A6加长版最低售34.82万元,宝马5系加长版最低售43.36万元。加长后的S80为了品牌价值及市场销量的双赢,最低价格定在40万元左右,将是一种务实之选,而最高款的S80售价将达75万元左右。

  S80加长,不光是为了赶“加长潮流”,而更多的是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要。按照沃尔沃官方的说法:是为中国成功人士量身打造。在保证豪华、安全、环保的“三大”品牌主张的情况下,S80将显得更加豪华、气派。而在“不张扬”的产品形象下,在豪华上“更上一层楼”的S80,很有可能会在中国官车市场赢得更大份额,以至于继奥迪之后成“中国官车第二”。

  记者 杨彬

  广州车展 刚刚上路

  如果说2008年岁末的中国车市伤痕累累,珠三角车市就是那个最大的伤口,而广州车展,就如一剂膏药,也贴得正是地方,贴得正是时候。更可贵的是,它鼓起了伤者的勇气和信心。

  本届广州车展,新车118款,概念车32款,亚洲首发车26款,全球首发车5款,从参展阵容来看,本届广州车展的档次和规模,已经不亚于北京、上海车展,位列全国第三,差距只是在车展自身的品牌和影响力而已。但是光艳四射的美女、缤纷靓丽的展车、豪华奢侈的展台以及如潮的人流……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丝毫不能和正在雪崩式下滑的珠三角车市联系起来。至少呈现在眼前的景象告诉我们,中国车市依然是一片欣欣向荣,依然能给我们以眼下最珍贵的——信心!

  这证明了一点,即使遭遇了下滑,跨国巨头们对中国市场依旧信心不改,甚至有些孤注一掷。最典型的如通用汽车,其美国总部尚在苦苦等待政府救济金,而本次车展上海通用却大手笔展出24款车型,其中有三款重量级全新车型。此外据说,明年将是上海通用产品投放最为密集的一年。

  相比欧美成熟市场的徐娘半老、历经沧桑,中国市场就像一个含苞待放的年轻姑娘,无所谓错误、挫折、下滑、洗牌,因为年轻、因为大把的青春可挥霍,即使受了伤害,也可一笑而过。五光十色、朝气蓬勃的广州车展,恰如一抹阳光,抹去了人们心头的阴霾和不安。

  广州车展真的是中国车市最后的狂欢吗?小记倒觉得,用一句广告语更恰当:成功,我才刚上路呢!车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