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沃尔沃S80:“滚滚向前”的14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5:34  新浪汽车
国产沃尔沃S80:“滚滚向前”的14厘米

图为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展台火爆场面

  六届广州车站沃尔沃展台上,竟有三个骇人奇观:一是展台对面是竞争对手奔驰;二是长安沃尔沃加长版推出--轴距从现在的2835mm加长为2975mm;三是柯力世这位曾效力宝马,今又执掌沃尔沃中国首席执行官,手中坦然又有了新的应对市场利器!

  06 年,沃尔沃汽车推出了第一款国产车型S40--积累了许多了解中国市场及消费者需求的宝贵经验,坚定了继续推进国产化战略的信心。为了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豪华车市场需求,沃尔沃汽车决定--将旗舰轿车S80实现国产, 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说。

  为了实现S80的成功国产--沃尔沃汽车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项目开始前,沃尔沃汽车的技术专家和企业高层多次来到中国,考察本地供应商的情况,尤其注重零部件的质量,对各个汽车零部件提出了具体、细致的要求--细分市场是实现双赢,一方面降低成本配置,用户得到实惠;另一方面厂家提高了市场占有率。

  业内人士认为:沃尔沃S80L加长版的出现--会让竞争对手感到,如今中国豪华车市场上越来越艰难,越来越细分化,越来越觉得品牌个性的张扬,不在是一件容易的事,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国产进程提速和中国市场策略新布局!

  1970年始--历时35年,沃尔沃汽车事故研究组对36,000多起事故进行了调查研究。2000年,沃尔沃汽车瑞典汽车安全中心成立,该中心已完成2000多次碰撞测试--众多领先的预防式安全技术,成就S80全方位的安全表现。沃尔沃在保证达到国产化率前提下,保证国产化的品质和全球的是一样的统一品质。

  为了达到质量控制目标的目的,沃尔沃在中国的做法,不仅仅是简单的要让装配质量合格达标,更关键的是要和当地的零部件供应商一起努力,使得零部件达到沃尔沃全球统一的高质量标准,而零部件的质量标准的达标是更艰巨的一个任务。

  业内人士认为:把一款加长车型放在一个更广阔的消费市场里去分析,那你就会看到:奥迪在长春,宝马在沈阳,奔驰在北京,沃尔沃在重庆,四大高端品牌如同四大棋子,分布在国内市场的不同区域的制造角落。

  这仅仅是一种产业制造拉动细分的表象,而更深入的应是对制造标准的产业升级的拉动,新兴国家市场各品牌消费的有效针对性,强烈的表现出同在一个欧洲制造平台上形成了”四位一体”的成本“四赢“?!

  没有人怀疑--欧洲制造基因在新兴国家市场共降成本的正确性?

  也没有人怀疑,源于欧洲四大品牌基因,零部件供应商是在一个平台的”四赢”。

  还没有人怀疑,长安沃尔沃所加长的14厘米,体系制造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那将是对中国制造的新体系的诠释。

  更没有人怀疑,沃尔沃的安全基因--在新兴国家市场所形成的广泛而又深入的影响.当经过剖面切割结构车,展现在观众面前时,这里强烈的表现出沃尔沃不想被市场边缘化,和滚滚向前的制造斗志和消费细分,该不该增加14厘米?是竞争力是安全优势--产业亟需转型升级----是对中国制造的一种品质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 2007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长73%,连续3年保持50%以上的增长。沃尔沃在沿海地区有广泛的、深入的品牌影响和消费影响。此次广州车展对媒体进行里轮番的轰炸,又将明年上半年的加长版展示于众,目的就是告知消费者,它有新的产品满足这一层面的消费群体,同时,把市场的安全基因的理念,始终贯彻于新的制造体系和标准中。

  柯力世认为: 随着S40的不断成功,沃尔沃积累了许多中国市场宝贵经验,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坚定了继续推进国产化战略的信心--国产化产品有2个重要的指标需要考虑,一个是目前中国政府对国产化率的要求,沃尔沃的产品必须要达到这些要求,从国产一开始,要达到国家对车型生产的要求。另一个考量指标是非常重要的-----14厘米是品质、质量的转折点。

  如沃尔沃拉丁语:“滚滚向前”--品质、质量14厘米--具体、细致、制造斗志和消费细分一样!沃尔沃的核心竞争力是‘安全’。过去是,现在是,以后也是--柯力世认为。(祝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