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野崎松寿:看好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8:12  第一财经日报

  刘彬彬

  丰田汽车正在经历有史以来一段最困难的时期。据路透社消息,丰田汽车公司预计2008财年(2008年4月~2009年3月)的营业利润将大跌73.6%,仅达到6000亿日元(约58.3亿美元),降至13年以来的最低点。这个数字比3个月前的预期又降低了44.6个百分点。在此之前,丰田汽车已将全球销售目标调低了7.6%。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对于我个人来说,这也是我进入丰田26年以来首次遇到的经验和经历。”

  “我认为金融危机的影响不会很快恢复,目前中国市场受全球影响的情况还不是太明显,可能在明年一二月份左右会比较明显。”野崎松寿认为,“但是如果把眼光放得更远,到2015年或者到2020年时候,我想中国市场会更接近甚至超过美国市场。”

  尽管丰田在其他市场受挫严重,但是中国市场仍然是其未来增长的希望。

  他的判断主要基于中国的销量情况。和欧美市场严重的下滑相比,今年1~10月份丰田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依然保持强劲增长。据野崎松寿介绍,1~10月份,包括雷克萨斯和合资伙伴在内,丰田在中国共销售整车47.5万辆,同比增长23%左右;10月份单月销量为4.6万辆,虽然环比出现负增长,但同比仍保持15%的增速。

  在广州车展上,丰田汽车中国本部部长佐佐木昭已经明确表示,预计丰田今年的销售业绩比去年提高20%左右,达到60万辆。“可以确定的是,中国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效果开始不断呈现出来,我们对这方面寄予了很大希望。”他告诉记者。

    (编辑/赵文杰)←点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