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在京通达店停业 售后服务将继续运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3:09  新京报

  上周,记者从市场了解到,位于来广营地区的亚辰伟业通达吉利4S店销售展厅已停业,而正常运营的维修业务则萎缩1/3。该店负责人表示,所属的亚辰伟业集团削减汽车投入是停业的主因,但暂无出售店面或转投其他品牌的打算,而何时重新运营将视明年集团规划和资金运转情况而定。

  记者从吉利汽车官方网站上查询到,北京经销商中已没有亚辰伟业通达店,而在特约服务商中仍保存该店地址。

  据了解,通达店已成为今年又一家退网的吉利4S店。此前,吉利位于丰益桥东北角的浩天海马4S店转投比亚迪A2经销网络。

  年初已停止进车

  通达店内值班人员介绍,销售业务已中断了半年左右,目前销售展厅及车库已空置,但店内部分办事机构如保险定损、理赔等仍照常办公。该店副总经理周连水表示,去年下半年已开始逐步削减进车数量,去年底已停止进车,通达店销售厅是停业整顿,并非彻底退出吉利经销网络。

  维修车间工人介绍,通达店维修站一直正常运行,但维修量下降了1/3左右。周连水也表示,销售未停止前,售后维修营业额平均每月保持在30万元左右。近半年来,售后业务量月均不足20万元。

  母公司削减汽车投入

  周连水介绍,吉利店停业主要与亚辰伟业集团(汽车业务涵盖上海大众、华晨中华(参数配置)和吉利三家企业)经营规划的转型有关。该集团正筹划斥资7000万元在亚奥商圈建一个购物中心。因此,集团逐步把现金流从汽车业务中转移。

  此外,他还表示,宏观经济环境不景气导致今年的车市下挫严重,也使集团不敢轻易在汽车领域注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表示,除吉利店停业外,亚辰伟业旗下的华晨店近期也有两个月没有进车,印证了上述集团削减汽车投入的说法。

  亚辰伟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主品牌在一线城市的生存空间狭小也是导致很多自主品牌4S店难以存活的原因。

  亚辰伟业华晨4S店经销商表示,截至今年10月份,销售总量为600多辆,仅达到1200辆全年目标的一半,“自主品牌车在北京地区的市场认可度很弱”。

  暂不考虑重整

  在问及吉利新车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会否刺激该店重拾销售业务时,周连水表示,“暂时不考虑,一切将视明年集团总部的资金运转情况以及在汽车板块拟投资额度而定”。

  他表示,整体经济形势不景气致使明年车市前景不明朗,投资者信心不足,捂钱观望将持续更长时间。

  此外,上周比亚迪负责北京A2网络渠道开发的负责人曾与通达店方面接洽,但周连水明确指出,暂无店面出售、租赁以及转投其他品牌的打算。

  本报记者 梁静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