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撤销二级以下公路收费意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4:26  成都商报

成都二级以下道路都没收费,收费的二级道路仅10条左右

  1994年,海南省开始征收具有燃油税雏形的“燃油附加费”,同时撤消了省内所有收费站点。但昨日的消息表明,可能撤销的收费站点仅局限于政府还贷二级以下公路,质疑声随之而来。

  对此,成都市交委一负责人说,如果取消了所有收费站,政府将面临巨大的还贷压力,同时如果所有道路都敞开跑了,很多车辆都将涌往高等级道路,造成道路资源的分配不均。

  据了解,符合政府还贷和二级以下两个条件的道路,目前在成都境内都没有收费的情况。“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二级以下道路本来就不能收费。”交通部门负责收费管理的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只有在国家确定的中西部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的二级公路,连续里程达到60公里以上,经批准,可以收取通行费。目前,成都新建的二级公路都明确不会收费,已有的二级道路中,目前也只有10条左右还在收费。他表示,在成都,二级道路收费情况将在最近两年内消失。

  有关专家表示,只是撤销二级以下道路收费站点,对于那些希望通过燃油税政策出台而降低用车成本的人来说,意义不大。本报记者 赵素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