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价值之车须考虑四大因素?(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4:17  新浪汽车
  

数据显示,悦动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7L~7.5L,目前市场上备受好评的卡罗拉百公里油耗则在7.0L~7.5L之间,而新凯越的百公里油耗则高达8L~9.1L。

  悦动、朗逸、新宝来、卡罗拉油耗对比表

  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90km/h等速油耗

  悦动1.6MT/AT6.7L/7.1L5.8L/5.8L

  朗逸1.6MT/AT—5.8L/6.0L

  新宝来1.6MT/AT—5.8L/6.0L

  卡罗拉1.6MT/AT7L/7.2L—

  价值因素三:空间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周末能约上些许亲朋好友,驾车徜徉于山水之间,在拉近亲朋关系之余还能调节紧张工作中绷紧的神经,着实为一大乐事。空间,就成了价值之车的又一考核要素。周末出游,必为全家出动,帐篷等大块物资自然也不可或缺,这对后备箱的容量大小就提出了要求。轿车空间的大小和轴距有着最直接的联系。

  比如,悦动的轴距为2650mm,在传统的概念释义中,A级车轴距一般在2.45米至2.65米范畴。可见悦动达到了A级车空间之最,直逼轴距在2.6米至2.75米之间的B级车。超长的轴距也成就了悦动长4542mm,宽1775mm,高1490mm的车身规格。而475L容量的后备箱,在能够充分满足消费者生活需求的同时,也满足了商用的需求。反观现在市场上的其他车型,以卡罗拉为例,拥有2600mm轴长的卡罗拉,空间也较为出色,车身规格达到了长4540mm,宽1760mm,高1490mm,容量为450L的后备箱也毫不逊色。

  价值因素四:服务

  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造成汽车制造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以往通过降价抢占市场的作法已经越来越行不通。在售后服务上,放眼诸多一线品牌,其售后保修期大多是2年/5万公里或2年/6万公里,其中,发动机、变速箱总成作为汽车组成最重要、最昂贵的部件,也和整车实行同样的保修期。一些常用的汽车消耗品零部件,大多一线品牌也采取不保修或有限保修的政策。

  而悦动的发动机、变速箱动力总成享受的是5年1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今年7月,北京现代针对悦动等全系车型的发动机、变速箱总成,将保修期从2年6万公里延长至5年/10万公里。而目前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汽车消耗品配件,包括12类零部件北京现代也推出了3个月/5000公里的保修政策,而此前业内其他厂商大多采取不保修或有限保修的政策。

  毫无疑问,经过这几个标准的衡量,消费者的购车行为会更加理性,真正适合自己的价值之车也自然能脱颖而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