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价值之车须考虑四大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4:17  新浪汽车

  源自美国,进而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这次真的让国人有了切身的体会,对未来收入的悲观预期更使原来颇具实力的消费者日渐捂紧了钱包。作为大宗消费品的汽车市场也受到了严重的冲击,购车者的消费能力和消费习惯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以往,购车者往往在稍有经济能力时就考虑买车,而且大多追求外表、面子因素,最终买了一辆价钱比较高而且也不算实用的车。但现在,购车者选择一辆真正适合自己的价值之车就成了头等需求。

  对于大部分想买第一辆车的消费者来说,年底依然是购车的最佳时机。而既能满足驾驶需求、又不失体面的中级车几乎是所有初次购车消费者的第一选择。那么,面对悦动、卡罗拉、朗逸、新宝来等众多选择,如果要想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价值之车,就不得不衡量以下几点价值因素。

  价值因素一:价格

  几乎没有人会否认这是评定价值之车的最重要因素。在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下,消费者的经济实力和量入为出的生活态度决定了价格的至关重要性。对于大多数第一次购车的消费者来说,10万元左右的车型是他们较偏爱的选择。这些大众车型,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在解决代步问题的同时,也不失为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

  悦动9.98万元的起步价在当今的A级车中具有极大的竞争力,毕竟对普通消费者而言,10万左右,到底是左还是右,都足以影响他们的购车行为。所以悦动的定价也是北京现代对中国消费者的购车行为做了大量的调查分析之后得出来的结果。事实证明,这一定价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同。悦动上市至今销量已经达到7万辆,平均一个月销售一万辆,深受众多消费者欢迎。价格的魅力同样也体现在了新凯越身上,虽然上市之时起步价为10.38万,但随后价格一再下探,如今优惠幅度已达2万,和北京现代另一畅销车型伊兰特形成竞争,其高开低走的策略虽保住了市场,但对品牌是否会带来伤害,是厂家需要平衡的问题。

  价值因素二:油耗

  要成为价值之车,油耗当然是无法回避的因素。按照近年来的国内油价情况,通常燃油经济性好的车型和高油耗车型相比,每月可以省下300元左右,常年累月下来,这还真不是个小数目。而一款车油耗的多少,发动机的性能是决定性的因素。拿北京现代悦动来说,它分别搭载1.6L 与1.8L发动机,而这两款发动机分别在成熟、稳定的α、β系列发动机基础上进行了全新调校。这两款发动机均采用CVVT连续可变正时机构,对进气歧管做了明显的改进,对活塞内部的材质也进行了优化。另外,变速器也进行了全新的改进,这就有效提高了悦动的燃油经济性。

  值得一提的是悦动1.6L车型采用了当前汽车市场上先进的CVVT技术,CVVT技术对发动机性能的提高能有显著的帮助。同时资料表明,经过全新调校的悦动1.6L发动机比在售伊兰特节油8%,也比目前国内在售的同级别车都更省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