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奥迪A4L发布 将在明年1月上市新车陆续到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 17:11  新浪汽车
图为全新奥迪A4L
图为全新奥迪A4L

  完美融合运动与舒适的科技领先中型高档轿车

  原汁原味的驾驶乐趣:0.27的风阻系数,与欧洲版车型保持一致,更为理想的50:50前后负重比例

  超越级别的乘坐舒适:4,763毫米的车长与2,869毫米超长轴距,使后排腿部空间比上一代提升约10厘米

  中国版与欧洲版车型同步开发:历时三年300多万公里全国路试,燃油识别系统等多项专为中国消费者研发的技术装备

    先行上市的是全新奥迪A4L 2.0TFSI 共4个版本车型,价格区间为29.8838.86万元,3.2 FSI quattro 旗舰车型,价格为53.88万元。全新奥迪A4L 1.8TFSI将于明年1月上市价格将在稍后公布。

图为全新奥迪A4L
图为全新奥迪A4L

    点击阅读:全面解读新一代奥迪A4L技术亮点

  新浪汽车讯  2008年11月16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正式发布国产全新奥迪A4L。基于全新设计和多项开创性科技的全新奥迪A4L是一款突破现有车型级别定义、真正将运动与舒适融为一体的中型高档轿车,它集顶尖的运动性能、超越同级的驾乘空间、树立同级标杆的安全品质和跃级豪华装备于一身,将开辟全新的高档轿车细分市场。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介绍:“在中德双方超过2,000名研发人员的协同努力下,中国版与欧洲版车型的开发同步进行,历时三年,在全国范围进行了累计行程超过300万公里的路试,专门生产多达70辆测试车辆进行了上百次碰撞及相关测试。作为国内惟一成熟的高档车制造基地,一汽-大众多年培养的优秀技术团队在开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完全延承欧洲版顶尖运动性能的基础上,使全新奥迪A4L具有了超越级别的后排空间和舒适性,从而为事业蓬勃发展、充满激情活力、追求平衡人生的主流进取精英提供一种最具价值的选择。”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萧绅博(Peter Schwarzenbauer)表示:“从第一代奥迪80诞生至今的30多年间,奥迪A4系列轿车已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850万辆。第八代奥迪A4堪称是世界上最具运动性的中型高档轿车,上市不足一年在全球销售已超过20万辆,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此次发布的全新奥迪A4L专为中国市场打造,体现了奥迪公司对中国用户的高度重视。”

  不仅仅是驾驶乐趣

  全新奥迪A4L充满动感的车身设计彰显了奥迪在汽车设计领域的引领者地位。具有奥迪S系列特征的前脸设计、轿跑车般的流线车身、宽大的车轮和刚劲有力的轮拱,使其在车流中显得动感而兼具优雅、沉稳而富有张力。这一设计也使A4L拥有同级车中最低的风阻系数—0.27,与欧洲版车型保持一致。代表奥迪最新设计趋势的LED“飞翼”日行灯更成为全新奥迪A4L与众不同的运动符号。

  全新奥迪A4L采用了奥迪独有的“前轴前移设计”,轴距长达2,869毫米,这种长轴距、短前悬的创新方案使A4L具有了50:50的理想前后负重比例(A4L 3.2FSI)和精确、灵敏的操控。A4L车身长4,763毫米(比上一代车型提升176毫米)、宽1,826毫米,具有超越同级轿车的969毫米后排腿部空间(比上一代车型提升约10厘米),甚至超过了一些标准版的高档C级车,以一种前所未有且极为和谐的方式,将驾驶乐趣与乘坐舒适同时融入了一款中型高档轿车。

  从来没有哪项技术能够像“奥迪驾驶模式选项”那样,让人在同一辆轿车上如此全方位地体验“另一辆”驾乘风格截然不同的轿车。作为A4L选装的一项奥迪独创科技,“奥迪驾驶模式选项”与全新研发的“奥迪动态转向系统”协同工作,可根据驾驶者的意愿改变发动机、自动变速器、转向比的设定及其匹配模式。驾驶者可以简单地通过转换按钮选择“舒适”、“动态”或“自动”三种驾驶模式。

  绿色高效的动力总成使全新奥迪A4L达到了动力强劲、驾驶稳健和节能环保的高度平衡。A4L配备了两款全新绿色高效发动机,均采用“FSI燃油直喷技术”和“AVS奥迪气门升程系统”。全新3.2F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95千瓦(265马力),在3000至5000转/分钟的宽转速范围均可输出33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新一代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前后轮静态扭矩分配比例40:60)及6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搭配,使全新奥迪A4L从静止加速到百公里时速仅需6.9秒,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仅为6.9升。另一台新款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2千瓦(180马力),发动机转速在1500至3900转/分钟之间均可输出极为强劲的32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新型8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搭配,使全新奥迪A4L从静止加速到百公里时速仅需8.4秒,最高车速达到225公里/小时,而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仅为5.7升。


图为全新奥迪A4L内饰

  重树安全与豪华的标杆

  全新奥迪A4L的车身结构大量采用超高强度和高强度钢材,激光焊接总长度从上一代的26米增加到125米以上,从而显著提升车辆的安全、操控、舒适和环保性能。这种树立行业新标杆的车身技术与自适应组合气囊、自适应安全带等领先的被动安全技术搭配,使全新奥迪A4L在安全性方面毫不逊色于欧洲版的E-NCAP五星水准。

  在主动安全方面,“奥迪动态转向系统”与目前最先进的ESP 8.1系统紧密协作,可使车辆在接近行驶极限时,及时根据不同情况自动选择最佳转向辅助力、纠正力和转向比,进而使轮胎一直保持足够安全的抓地力,其反应速度甚至要比富有经验的职业车手更为迅速。此外,来自奥迪Q7和新奥迪A6L上的“奥迪侧向辅助系统”也可供全新奥迪A4L选配。该系统在车辆时速超过60公里变道时自动启动,可以探测到侧后方驶来的最远50米处的车辆,有效帮助驾驶者避免由于侧后方行车“盲区”可能导致的危险。

  全新奥迪A4L还可以选配大型豪华车A8L上的顶级舒适性豪华装备,使驾乘者轻松地享受愉悦的车内时间。豪华自动三区空调营造了自然随心的车内环境;主动通风前座椅的加热降温功能更符合人体的冷暖需求;代替了手刹的“电子机械驻车制动”使停车动作一键完成;嘹亮的高音、逼真的细节清晰度和广泛而区分精细的频谱,均来自丹麦顶级音响制造商Bang & Olufsen的10声道音响系统。

图为全新奥迪A4L内饰
图为全新奥迪A4L内饰

  多项中国版专有技术与装备

  全新奥迪A4L不仅与欧洲版同样装配了奥迪最领先的科技,还充分考虑到中国市场的情况和消费者的习惯和需求,进行了多项本土化技术研发。比欧洲版升高13毫米的舒适底盘搭配根据中国人身材、乘坐习惯定做的舒适座椅,使驾乘更加从容,旅途更添惬意,同时略高的底盘使全新奥迪A4L足以应付国内各种复杂路况;适应中国油品质量的燃油识别系统,可以自动识别燃油品质,随时达到最佳的燃烧效率,使发动机始终保持动力强劲与节能减排的高度平衡;此外,全新奥迪A4L极为精致的内饰以及增加的内外多处镀铬装饰件,则从细节之处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