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厢马自达2货源紧张 4S店最高优惠6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09:48  新浪汽车
三厢马自达2货源紧张4S店最高优惠6000元

三厢马自达2

  新浪汽车讯 尽管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目前的优惠已超过2万元,且三厢207(参数配置 图库)也已上市,不过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目前的优惠幅度并不太大变化,且比前段时间还有所回缩,4S店一般优惠5000到6000元左右,二级经销商处最高可优惠9000元。同时,三厢马自达2的货源十分紧张,且销售情况明显差于两厢马2。

  据了解, 三厢马自达2和两厢马2各自都有6款车型,均分为1.3L 和1.5L两个排量,手动和自动两种。目前,三厢马2的1.3L 和1.5L的自动档车型十分紧张,经销商处仅有售价为10.88万元的自动豪华型有现车,售价为9.48万元的1.3L自动标准型,售价为10.18万元的1.5L自动时尚型均无现车,此外,三厢马2的手动档也并不充足,售价为8.68万的1.3L手动标准型也均无现车。

  多家长安马自达经销商都表示,两厢马自达2在京的销售情况明显好于三厢马自达2。两厢马自达2的价格相对更低一些,且外观更为时尚动感,和三厢的差别也仅在于后备箱,内部空间大小均基本一致,三厢马2的外观并不是太受到认可,且价位也相对偏高。因而目前,经销商对于三厢马2多数都是订单制销售,很少批量进货,因而目前预订至少需要等待1个月时间,平均可能需要等两个月。

  相对而言,两厢马2的货源则要充足很多,1.3L的手动自动全系车型在经销商处都有现车,且颜色较为齐全。不过两厢马2的1.5L车型则较为偏紧,自动标准和自动时尚型也均需要预订,预订一般等1到2个月,手动档现车也很少,一家店表示仅有两台现车。

  一家经销商的销售负责人表示,1.3L的发动机对于三厢马2自动档而言动力有一些不足,而两厢马2则用1.3L发动机的动力就已经足够了,1.5L发动机的动力对于两厢马自达2来说就有些多余了,尤其是在市区开基本不用1.5L发动机的动力。因而两厢马自达2的客户一般都会选择1.3L排量,对于两厢马2的1.5L车型的需求量很少,经销商也很少进货。

  价格方面,目前马自达2的全系车型在一级经销商处可以优惠5000到6000元,在二级经销商处科优惠8000到9000元,但像雅力士那样优惠高达25000元是基本不可能。在三厢马自达2的自动档车型中,自动豪华型比自动舒适和自动标准型多出了天窗,真皮座椅,MP3接口,自动恒温空调,遥控钥匙等配置,而价位差别并不大,10.88万元的价格仅比标准型和舒适型分别高出7000元和4000元,因而相对更受市场欢迎一些,经销商也才有少量进货。

  作为一款紧凑级轿车,马自达2两厢的外形尺寸为:长3905mm、宽1695mm、高1480mm,紧凑的体形更加符合“个人化”的需求。两厢马自达2 的1.3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6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23Nm/3500rpm,比日本版比功率少了7Kw,扭矩少了2Nm。

  劲翔是马自达2的三厢版,继承马自达“ZOOM-ZOOM”的理念,劲翔也携带了一股强劲的动感架势。主推的1.5升发动机拥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电子节气门等技术,最大功率为76千瓦。底盘显示同样是前麦弗逊后H形扭力梁的搭配,劲翔悬挂的滤震和过弯时对车身的支撑被调整得恰到好处。(文/远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