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动小将 新浪汽车试驾长安铃木1.5VVT雨燕(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1:13  新浪汽车
雨燕的发动机怠速安静,动力澎湃不失为一款优秀的发动机
雨燕1.5VVT的发动机怠速安静,动力澎湃不失为一款优秀的发动机

  启动发动机,怠速的声音很安静,车辆也几乎察觉不出来抖动,这点与铃木的那款不看转速表经常误打火的天语SX4相仿。深踩油门1.5VVT发动机爆发出令人吃惊的动力输出,很难想象出这样一辆小车能有如此优异的表现,甚至还能感受到一点小小的推背感,这样的动力在城市中穿梭已经是游刃有余。

雨燕的仪表台
雨燕的仪表台

    138Nm/4000rpm的扭矩只需要推动1吨自重的小车,反应在驾驶感受上就是迅猛的提速,尤其是在中段,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在2000转以后就会有很好的表现。

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不错,动力输出流畅顿挫感轻
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不错,动力输出流畅顿挫感轻

    猛地油门到底后4速的自动变速箱会自动降一档并且直拉到5000转以后才会换挡,之后1.5VVT发动机就会发出亢奋的声浪,变速箱换挡的顿挫感被抑制得很小,几乎感觉不出来。虽然引擎的声音并不浑厚,但是声线还是非常悦耳的,足以能看出这款发动机所蕴含的潜力还很大,并且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做得不错。

雨燕的尾箱开口较小
雨燕的尾箱开口较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