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凯旋诠释太空轿车新理念(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9:32  新浪汽车

  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安全驾驶的重要保证

  飞行器在飞行的过程中,由于空气阻力、风、推进器燃烧不稳定以及飞行器自身微小的不规则运动等多方面的原因,会产生不稳定性,必须采用一些方法使飞行器的实际运行轨道与标准轨道的偏离量保持在给定范围内。通常是利用飞行器携带的动力装置,调整其运行速度,修正其轨道参数。对不同高度的飞行器,轨道保持的方法也不相同。

  其实在凯旋上也有一项类似于轨迹修复的配置,那就是ESP了。这一博世最高版本的ESP包含了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在紧急刹车时,ABS 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共同作用,有效缩短刹车距离。EBD功能更可在紧急制动状态下,驾驶员急踩制动踏板时使制动压力增加至最大,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在车辆将出现甩尾危险时,凯旋的ESP将使车辆保持既定行驶路线,并通过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作用防止车轮打滑。这样一来,车辆的行驶轨迹能够得到精确的保证。

  在凯旋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许多与“神七”形似更神似的东西,特别是在安全性和高科技的应用方面二者更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知道,随着汽车普及程度的日益加剧,已有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那些事业有成的公商务人士对汽车的安全性和科技性有着越来越高的标准和要求。在这方面,凯旋已经做出了表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