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城市试驾世嘉1.6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9:29  新浪汽车

世嘉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在国内合资企业新近上市的两厢家用轿车中,世嘉的尺寸属于比较健硕的,与其车身参数最为接近的恐怕就要算劲敌两厢福克斯了。在多变的2号平台上,世嘉的空间得到了保障,圆润的线条类似于MPV,这样的设计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在有限的平台上获得更大的车内空间。MPV化的世嘉拥有弧形的车顶与丰满的车尾,至于短小的车头与一体化的中网其实我们早已在凯旋上见到过了,二者见的差异仅仅集中在一些细微的布置细节上,例如雾灯的的差异等。

世嘉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世嘉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我曾经听世嘉的设计师提到过,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初衷似乎是尽可能的降低去风阻,而并不是盲目的追求个性的外观。这样的理由似乎并不是没有道理,世嘉圆润平滑的线条带来了0.30的低风阻,虽然相比两门版C4有所增加,但在同类车型中已属于来之不易的好成绩了。较低的风阻可以降低油耗也可以帮助控制车内的风噪,再加上世嘉量产车目前使用的具有隔音效果的侧窗玻璃,在北京噪杂的环路行驶时车内的噪声要小于多数同级国产轿车,尤其是随着车速的增加车内的噪声并没有明显增加,这要大大的高于我的预期。

世嘉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世嘉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世嘉MPV化的车身设计附赠了有良的车内视野,当我坐在驾驶席上时,首先会感觉到前风挡的尺寸空前巨大,几乎可以延伸到我的头顶。而对开式的雨刷正式应付这样的大尺寸、大弧度前风挡的利器,只是处于成本的考虑东风雪铁龙并没有为世嘉配备无骨雨刷,好在如今车主自己升级这样的小配件既不费钱也不费事。除了风挡的视线极佳,世嘉的侧面与后部视线也很优秀,盲区不明显也不影响操作。采用这种外观设计的轿车,往往会因为A柱角度的问题而影响驾驶员的视线,我也在试驾时仔细研究了这个问题,在转弯时得益于加大的侧窗与位置合理的前小侧窗,A柱对驾驶员的视线的干扰微乎其微,同时,设计师有意的将其外后视镜的位置尽可能的向后布置,也压缩了车身侧后的盲区,我想这对于那些经常要在市区内并道穿错的车主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

世嘉外观图片

世嘉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试车图片

  作为1.6的顶配手动挡版本,世嘉的侧门下方布置有黑色的防擦条,可以应付一些容易发生的小刮蹭。漂亮的铝合金轮毂也是高配版本的重要铭牌,比起东风雪铁龙之前的几款产品,世嘉的轮毂选择无论是设计还是做工的目视效果都有明显的提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