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将推新型环保节油小型车 预计2012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9:48  新浪汽车

奥迪将推新型环保节油小型车

  新浪汽车讯 看一看奥迪汽车有史以来最小、最漂亮的这款小汽车。国外媒体于近日了解到奥迪这家德国汽车公司正计划推出一款新型城市小汽车——该车将基于大众极其节油的微型小汽车Up!设计。

  奥迪这款新车型将史无前例地将节油与时尚融合在一起。这款新车将与大众共用几乎所有的基础平台,同时还将维持购买者期望从这四个圈的标识上获得的标识吸引力和管理者的风范。

  奥迪的高层之前已经暗示过可能会推出一款小型汽车,同时各种推测也暗示新车会基于与A1概念车相同的平台设计,后者是在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的。


奥迪将推新型环保节油小型车

  但是现在,我们了解到这款奥迪新车将与大众Up!共用平台,后者还将派生出大众集团其他同类品牌斯柯达和西亚特的其它车型。

  这款奥迪新车将会把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福特Ka与菲亚特500的顶级车型。如同你从这些图片中所能看到的,这款新车型在大众Up!的底盘之上加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车身,采用了多洞的格栅、优雅的前灯、粗壮的轮拱和精心打造的尾部。但是最富有创新型的进展——很可能是该车型最大的卖点——是极其节油的动力传动系统的选择。大众集团的工程师正在研发两款600cc的双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一款柴油机和一款汽油机。

  燃料经济性预计会达到95 mpg左右,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低于100克/公里,这意味着在现行的规定下,奥迪不会在公路税上花费一分钱。奥迪公司还在考虑推出一款1.2升的三缸发动机。

  但是接近100 mpg的燃料经济性明显不够——因为一款电动传动系统也正在研发当中。目前细节还不是完全清楚,但是可以保证极低的行驶成本和废气排放。

  此外,奥迪还已经暗示可能会推出一款旨在节油的A2替代车型。奥迪汽车的管理委员会主席Rupert Stadler称,“我们有意拉开A3与即将上市的A1之间的差距。尽管讨论这款将满足这一条件的汽车还为时太早——因为这需要时间——但是A2有着采用铝制车身的特定类型的DNA,这应该得到尊重。但是电动驱动也是必须的。”

  奥迪这款新型小汽车也可能会基于车型更大的MPV式的Space Up!来进行设计,后者曾在2007年的洛杉矶车展上亮相。

  然而,Up!计划并不是不存在问题。起初,大众计划采用后置发动机的后轮驱动设计,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为了提供更多的内部空间。但是奥迪的高层管理者已经透露这在测试的时候产生了问题,汽车在遭遇侧风的时候不稳定,而且在发动机冷却的时候遭遇了困难。

  因此,奥迪可能会采用更为现代且简单的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设计。大众Up!车型预计2010年推出上市,而这款奥迪姐妹车型预计会在2012年随后推出。(Sally Wang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