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竞争力决定市场地位 前三强的终极对决(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7:51  新闻晨报

  相对而言,上海通用则主要依靠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车系在“独当一面”,在某种程度上,凯越车系的持续旺销对上海通用的销量拉升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除了小车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车系销量尚可之外,上海通用其它车型的销量与凯越相比就相去甚远了,并且各主力车型的销量也呈“分化”态势。所以说上海通用目前的车型格局可以用“单抗”来形容。

  新车或成决胜关键

  分析完现有车型的格局,我们再来看新车。如果说目前市场格局的胶着状态,是由于三强现有车型的整体竞争力难分高下,那么新车则是有可能打破现有格局的最重要因素。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截止到年底前,三强各有一款新车推向市场:一汽大众的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上海大众的斯柯达法比亚和上海通用的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

  新宝来、斯柯达法比亚和新君威,分别属于中级车、紧凑型车和中高级车三个不同的细分领域,初看起来似乎并没有多少可比性。其实不然,通过分析上表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现象:中级车是跑量的重要领域。如表所示,三个车企各自销量居首的车型,均是一款中级主力车型,而且其销量都超过了排在前二三位的两款车型销量之和。而凯越更是依靠一己之力“扛”起了上海通用的销售大盘。

  与此同时,如果拥有多款具有竞争力的中级车型,将会显著提升车企的“跑量”能力。比如速腾的表现在一汽大众的销量表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拥有销量稳步上升的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则使上海大众在后期销量上具有很大的潜力。

  所以,鉴于中级车型在跑量上的巨大优势,压轴新车是中级车新宝来的一汽大众有可能会因此得益。毕竟容量极大的中级车市,有可能会使新宝来的新车效应迅速转化为销量。与此同时,由于新宝来比斯柯达法比亚和新君威更早上市,其年底前的冲量作用便能更好地发挥出来。因此,在新车这个环节上,一汽大众是占有一定优势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