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宝来关键配置沿用老宝来 现在购买加价五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9:01  北京商报

新宝来上市售价10.78万元--14.38万元

新宝来

  从充满神秘色彩的Model X,到今年北京车展上发布的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再到上周正式上市,一汽-大众的这款新车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新宝来是一汽-大众的首款自主A级车,在竞争日益激烈的A级车市场中,新宝来依靠什么抢占市场呢?

  车身长度增加

  早在两年前,大众高层就透露将在南北大众推出基于PQ34平台的两款新车,代号分别为Model X和Model Y。今年北京车展上,两款车终于同时露出真面目,Model Y就是上海大众的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而Model X就是一汽-大众新宝来。

  老宝来最被人诟病的就是车身短小,尤其是后排空间狭窄,新宝来要改掉的首先就是这个毛病。一汽-大众提供的资料显示,新宝来的车长和轴距分别加长了164mm和97mm,宽度加宽了40mm,新车尺寸分别是长4540mm、宽1775mm、高1467mm,轴距2610mm。

  更重要的是,新宝来彻底放弃了老宝来的车身线条。为了最大限度地扩大后排头部空间,老宝来上车顶弧线被一条更加舒缓的曲线替代,并在后风挡的位置迅速下沉。

  发动机无新意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本次新宝来装载的1.6L发动机和之前的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1.6L、宝来1.6L基本一样,最大功率为74KW,最大扭矩为145N·m。而新宝来2.0L发动机则基本与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2.0L、速腾2.0L一样,都是铸铁的2.0L发动机,只是经过不同的调校之后,在功率和扭矩上略微提升,分别达到了88KW和180N·m。

  一汽-大众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2.0L的发动机从数据上看,88KW的最大功率相当于高强化的1.6L或低强化的1.8L发动机。数据显示,装载了这款发动机的车型中,从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速腾、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到领驭、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销量都很一般。

  有业内人士认为,发动机方面新宝来使用的还是大众那款1.6L功率为74KW和2.0L功率为88KW的老款发动机。车身开发用的依旧是上代宝来、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所用的PQ34平台,动力输出没有带来任何惊喜。

  “关键部位的相同使新宝来没有多大新意。”该业内人士说。

  新宝来低配车无踪影

  此次,新宝来主打的是1.6L和2.0L两个排量的车型,是目前A级车市场的主力排量。为了满足细分市场消费者差异化需求,基于两大排量,新宝来细分为时尚型、舒适型和豪华型3种配置。新宝来最低款1.6手动时尚型售价仅为10.78万元,而2.0自动豪华售价为14.38万元。

  “店里现在只有舒适型和豪华型现车,售价为10.78万元的1.6手动时尚型没有现车。”不止一家一汽-大众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新宝来最低款的配置非常简单,但新宝来最低款不仅没有车,即使预订,店里也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到现车。

  “其实一汽-大众又在耍低价噱头的手段。”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种有价无车的情况在很多车型上都出现过,厂家只不过是用低价的方法将消费者吸引到店里。“当初迈腾上市时也推出了19.28万元的低价车,但到迈腾手动挡最后退市,有多少消费者买到了那款车?”

  与速腾抢市场?

  新宝来作为一汽-大众自主研发的首款A级车,市场定位在速腾之下,主攻中级车的低端市场。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新宝来和速腾发动机相同,开发平台相近,新宝来肯定会抢占速腾的部分市场份额。

  记者走访北京汽车交易市场后获悉,速腾1.6L最低款车型的售价已经跌破12万元,仅为11.98万元。而速腾1.6L自动挡最低款车型的售价也仅为13.18万元。资料显示,速腾的尺寸分别是长4544mm、宽1760mm、高1464mm,轴距2578mm。“两款车的尺寸几乎相同。”一汽-大众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数据显示,经历了上市后销售低迷的时期后,速腾2008年前8个月的平均销量为7000辆。有业内人士认为,新宝来的上市很可能让速腾再次陷入滞销。“如果要在价格上与速腾拉开距离,新宝来只能降价。”

  另外,据一汽-大众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消费者购买新宝来需加价5000元。商报记者 钱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