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菲尼迪设计师:将车的性格移植到建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4:01  新浪汽车

  完美生活的起点

  ----专访Infiniti 英菲尼迪零售环境设计标准(IREDI)设计师

  新浪汽车讯 走进Infiniti 英菲尼迪的经销店,扑面而来的柔和色调展现了优雅的购车环境,细细观察,木材和金属材料的运用则包含了一种含蓄的力量。顾客可以从对店面的直观感受中得到对于Infiniti的第一印象,它引领你迫切地想要更多地了解Infiniti,而如果你购买了Infiniti的车,这个从细节中都透露出优雅韵味的地方,则无疑成为了你与Infiniti完美生活的起点,你将开着它从这里驶向何方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一路将流淌着它的优雅与激情。

  一辆车的性格是怎样移植到建筑上的呢?Infiniti零售环境设计标准(IREDI)设计师彼得•迪克森(Peter Dixon)向我们讲述了他的设计理念。Infiniti旗下的各种车型自然是彼得•迪克森的灵感来源,作为服务于Infiniti汽车销售业务的经销店,店面的风格无疑要与Infiniti的产品精髓相契合。在彼得•迪克森的眼中,Infiniti的各款车型是柔和魅惑的,也是刚硬而充满力量的。而在表现这矛盾的两者时,层次的递进则成为了缓和矛盾的关键。整个经销店在设计上有很多的弧线,所以给顾客呈现出一种优雅和柔和的感觉,整体的灯光也像是车灯的光线一样轻柔,但如果你再仔细体会一下店面的装饰,会发现在整体的柔和中,蕴藏了很多力量的元素,比如一些石头和地板都是真材实料,还有一些木头的运用和金属材质的运用。这种刚柔并济的风格在耐人寻味的同时,似乎也蕴含了一些东方含蓄深奥的哲理,而这些,正是Infiniti独有的创造理念,即包含了力量之美,也融合了优雅的情调,在展厅之静与汽车之动间展现了一种完美的平衡。

  Infiniti的经销店除了秉承了车型的独特性格外,更融合了诸多现代化的设计元素。作为一名设计师,彼得•迪克森的时尚敏感度很自然地将Infiniti经销店的设计提升至了国际化的水平。诸如玻璃、灯光、木头、石头这些最天然的材料的运用,不仅符合了Infiniti刚柔并济的特点,更加适合自然、简约的全球设计趋势。彼得•迪克森深知现在全球零售趋势越来越现代而不是越来越传统,而且越来越体现非常理性的消费环境,包括很多其他的行业,比如电子产品行业或者是时装、珠宝行业等等,它们的店面设计也越来越现代化。所以,在他的设计下,清晰的线条设计和非常现代化的购物环境,也被Infiniti经销店完美地展现了出来。

  只是有个性、符合国际时尚还并不够,Infiniti也注重长远的发展计划以及对人类所作出的贡献。所以对于Infiniti经销店的总体设计来讲,环保或者节能的设计也是要考虑的因素之一。经销店采用的双层的低热玻璃,中间是中空的,玻璃外面是有条纹的,条纹的形状阻挡了太阳的直接射入,不会吸热或者散出很多能量,使得玻璃墙保温或者节能就像砖墙一样高效。另外一个考虑是材质,很多经销店内所看到的应用材料都是在中国本地采集的,节约了运输成本以及不必要的额外花销。不难看出,在整体的Infiniti店面考虑的同时,可持续环保的考虑和适用性的考虑两方面是完美结合在一起的。

  足够的个性、符合国际时尚以及环保要求,这些元素几乎是每个追求卓越的品牌都必须拥有的,谈及Infiniti经销店与其他品牌店面的区别时,彼得•迪克森说出了他的感受,相比于其他的品牌,Infiniti经销店将优雅和简约完美的结合,成就了Infiniti与众不同的平衡之美,让你在步入的一瞬间便能体会到Infiniti独有的魅力,全身心的感受着Infiniti的“优雅的力量”,它将作为你与Infiniti完美生活的起点,你将从这里驾驶Infiniti 英菲尼迪走向美好的未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