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房车--试驾英菲尼迪EX3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6: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菲尼迪EX35外观图片
英菲尼迪EX35外观图片

  新车体验

  EX35是英菲尼迪第二款SUV,延续了FX备受欢迎的运动化设计风格,底盘也完全针对公路设计,可视为G系列的多功能版。厂家将EX35定位为兼具Crossover、SUV、Coupe(参数配置 图库)、Hatchback等特色集于一身的“超房车”,当诸如宝马X3、雷克萨斯RX系列、讴歌MDX等类似同级车型在国内越来越多时,EX35要以什么特色杀出一条生路呢?

英菲尼迪EX35外观图片
英菲尼迪EX35外观图片

  赞

  ·内饰精致,配置人性化

  ·发动机动力饱满

  ·行车舒适性优异

  弹

  ·后座空间较狭窄,尤其是腿部空间

  ·初始加速力道有些慢

  ·外观特色不够鲜明,感觉比较平庸

  外形

  高底盘Coupe+Hatchback

  EX35源自于Coupe双门跑车的设计风格,并以长车头与稍短的前、后悬设计,搭配流线顺畅的跑车+掀背车轮廓,保有0.32Cd的风阻系数。EX35的车高仅159cm,远低于一般都市型SUV,“身高”与Crossover车款相当,上下车时能拥有更佳便利性。

  EX35的外形具有许多Infiniti新一代家族特征,例如与G35/M35相似,上下两道弧形的Double Arch镀铬水箱罩、L形头灯设计与两侧波浪造型的引擎盖等。流畅的车侧轮廓带有Coupe与Hatchback的特色,造型独特的蜂巢状LED尾灯组、18英寸八辐放射状铝圈,加上镀铬双出排气尾管,营造出鲜明的运动化特质。黑色的前气坝与标配的镀铬车顶行李架,则带来些许休旅气息。

英菲尼迪EX35内饰图片
英菲尼迪EX35内饰图片

  动力 V6系出名门

  VQ35系列已连续13年获得Ward’s 世界十大引擎奖项,至于EX35所搭载的VQ35HR,强调高转速动力性能与快速的引擎反应,其压缩比从原本DE系列的10.3:1提升至10.6:1,引擎转速的红线区域更提升至7500rpm,搭配新一代CVTCS双连续可变汽门正时系统与左右对称双进、排气系统。

  虽因车型定位不同,EX35最大功率动力略为调低,但仍能在2000rpm-7000rpm间爆发出90%以上扭力输出,变速系统虽仅是5速手自排(附雪地模式Snow Mode),但藉由较大齿比的1、2挡与终传比,经过相关微调后,能减少换挡时的顿挫感。

  受限于1825kg车重影响,EX35在引擎转速约2000rpm之前的动力反应显得平凡,丝毫感受不到将近300hp的动力水平,但随着转速来到3500rpm后,动力展现已有所不同,随着转速与时速表指针亦不断向上攀升,相对沉稳的车身动态与良好的车室隔音,却让人似乎感受不到速度感。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即使引擎转速已逼近7500rpm红线区,但动力输出丝毫没有衰竭感,虽转速攀升速度并无X3所搭载的3.0升直六引擎那般快速,但仍是相当饱满厚实,实地测试0-100km/h加速时间为7.38秒、完成距离为117.45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NFINITI E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