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造想象力 Infiniti 英菲尼迪枥木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14: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接触Infiniti 英菲尼迪,总让人感到其与众不同的豪华气质。这种气质通过英菲尼迪特有的艺术方式表达出来,宁静致远,令人心怡。它带给人们的是一种极具个性化的愉悦体验,而这种感觉似乎只有在日产汽车公司的生产工厂里才能得以真正体验。

  日产汽车公司在日本国内一共拥有三个主要组装厂,枥木工厂是其中最大的一个。枥木工厂坐落于东京北部枥木县中心的上三川町,与东京相距约100公里。从地理位置上看,枥木县位于本州中部,东、西、北面为山地和丘陵所围,南部一带是关东平原。县内有那须火山群、高原火山群和日光火山群,可谓风景秀美;在历史人文方面,西部的日光市保留着不少有历史意义的建筑物,如祭祀 17 世纪武将德川家康的东照宫、轮王寺、二荒山神社等。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这些建筑物精美不凡,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独特的地理、人文情怀,为日产汽车公司枥木工厂营造了得天独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在1968年建成初期,枥木工厂还是以制造铝、铁铸件为主,1971年枥木工厂正式开始汽车组装业务。时至今日,枥木工厂已经成为日产公司主要生产豪华车和跑车的核心基地。它拥有国内最领先的汽车测试场地,包括一个总长6.5千米(4英里)、环绕整个工厂的高速椭圆形试车场,还有一个刹车测试场、湿滑路面绕桩(water slalom)和一系列在沥青和石子路面进行的测试,这些测试数据可以帮助工程师模拟各种驾驶条件。日产汽车公司生产的所有汽车产品都会利用反复进行的测试数据结果进行开发。基于这些测试参数,英菲尼迪的设计研发才充分展现出高贵风格与卓越品质的和谐统一:高贵唯美的设计风格得益于当地文化的浸润,严谨专业的高新技术则来自于英菲尼迪对于品质的一贯追求。

  枥木工厂占地面积约为292.2万平方米,针对日本市场,枥木工厂主要生产的车型有PRESIDENT、CIMA、风雅、SKYLINE、FAIRLADY Z及STAGEA;针对海外市场,枥木工厂主要生产英菲尼迪M45/M35、英菲尼迪G35及350Z(参数配置 图库)。此外,枥木工厂生产的传动装置有:铸件、轮轴、主减速器装置。英菲尼迪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冲压、组装、喷漆、质检等每个流程,都执行严格的质量把控,确保每一位用户都享有高质量的产品。精工细作的悉心打造,结合一丝不苟的质量控制,铸就了英菲尼迪今日的辉煌。

  在组装车间里,几种不同的车型都在同一条生产线上进行。车身的大部分都是由计算机控制的焊接机器人进行自动焊接。举个小小的例子,为了进一步提高工艺精度,日产在生产线上采用了对焊接部位的激光测距。经过焊接后,通过对于支撑四个轮胎的减震器的位置测量,会采用一定的周波数使其震动,然后在车身的数处对震动进行检测,测定周波数的变化及震动的到达时间。如果焊接得不好的话,测定波形将会出现微弱的乱纹,马上就能检查出来。

  在枥木工厂大门处的品牌展示店里,你会发现在这里挑选一辆新车将会是一种与众不同的体验。车苑不仅陈列了日产和英菲尼迪最新款的车型,还配有品牌的历史介绍。工作人员向客户和参观者提供购车选择的专业建议。此外,前来挑选或预定新车的参观者还有机会参观枥木工厂,客户和参观者还可以从琳琅满目的个性商品中选购心仪的生活用品。

  艺术化的设计风格与高精度的工艺流程完美统一,使英菲尼迪的品质有口皆碑。如果你亲身来到英菲尼迪枥木工厂,体验英菲尼迪对于设计、创新、品质的关注及投入,就能更好地了解其精湛的品牌内涵。正如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先生所说,“富有创意的设计是为了满足用户的情感诉求,增强拥有者的自豪感。同时,超群的品质是为了保证用户对产品性能的高预期。这两者的统一,使英菲尼迪享有很高的客户忠诚度。”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