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华与野性--试驾英菲尼迪FX3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3: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当今车界,单纯的力量已经无法令驾驭者折服。能量、精致、功能的无间融合,正成为越来越多SUV崇尚者们企图征服的高地。

  带着这一目标,infiniti将于本月月底正式在莞发售FX系列新型,记者也提前对这款兼具跑车型奢华配备的运动型多功能车进行了试驾。

FX35

英菲尼迪FX35

  观感:“酷”字当头

  FX系列不倾向于“帅”,却绝对堪称“酷”。依据空气动力学设计的波浪式发动机罩、带有对置式4活塞制动钳的13.8英寸前刹车盘,以及21英寸ENKEI合金轮毂,展现出眼下更多SUV驾驭者追求速度与时尚的一面。两侧的通风口通过减少前端举升力,在提高性能的同时,也提高了车轮的抓地力,称得上是车辆整体设计上的一处妙笔。

  给记者留下最深印象的是FX50系列专属提供的运动型坐椅。它能为驾驶者提供电动可调腿部和躯干支撑功能,两侧气压调节还能使靠背与驾驶者紧密贴合。正副驾驶座位的靠背和坐垫可依照个人需求循环释放冷、热空气,而且调整迅速,弥补了以往越野车型多半只能制冷的不足。

  后排折叠式坐椅可以通过拉动手柄方式实现快速折叠,满足车主临时放置大件物品的需求。

  操控:独具后轮主动转向系统

  同级车中,infiniti独具后轮主动转向系统,通过对转向操作和车速的综合反馈,该系统对后车轮施加转动,使车辆更快、更精准地切换到所需方向上。FX系列四轮驱动系统能同时监测车轮打滑、油门位置和车辆速度,当路况不佳时能将50%的动力分配到两个前车轮上,直至行驶状态改善后再次回调。

  对习惯身着无口袋装或空手上阵的驾驶者来说,infiniti FX系列还有一大便利就是无需从口袋或钱包中取出智能钥匙就与车辆进行通讯,当车主接触门锁感应器后,就会发出打开车门或后备箱锁的信号。启动发动机后,个性化记忆系统将同时向坐椅、方向盘与外部后视镜发出指令,自动调到车主习惯的最佳位置。

  而安装在车身四面的4个摄像头与前后驻车传感器分别提供信息后,驻车环境将显示在中控台显示器中,帮车主实现多面观察和任何泊车中的移动操作。

  安全:6大系统全程护航

  FX系列以6大系统确保安全无虞。infiniti高级智能安全辅助气囊系统具有坐椅安全带传感器和乘客分类传感器的双级气囊,能够根据碰撞的严重程度和坐椅安全带的使用情况调节气囊膨胀速率。

  而其他辅助安全配备,如主动式安全头枕,在后方发生碰撞事故时,前排主动式安全头枕可以向上、向前移动,以便垫起头部,有助于减轻前排乘客的颈椎损伤。

  文/图 记者 杨月娥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NFINITI F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