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 一支飞翔的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3:26  上海汽车报

  撰文/程 广  

  自从1905年历史上最为经典的车型Voiturette问世,斯柯达这支“背脊上长着羽毛的飞箭”已经在人类汽车制造殿堂里飞翔了百余年,不过你休想在它身上寻找到厚重与老迈,只因运动和变革之力早在诞生之初就已嵌入飞箭的内核。

斯柯达明锐
 
斯柯达明锐

  如今,这支飞行了一个多世纪的箭来到了中国,羽翼生风,飞速平稳,那翅膀拒绝抛物线,拒绝地心引力,穿过了目标,射向未来。

  在斯柯达的官方网站上,我们看到满目亮绿,内容发散的车主活动与目标一致的运动品牌宣传交替闪现,第一印象,这是个年轻而又有活力的汽车品牌。

  斯柯达这支“背脊上长着羽毛的飞箭”,其图腾味很重。很难想象,它在100年前就被赋予了寓意如此广泛的LOGO:汽车标志以朱黑的外环围绕,象征着斯柯达由百余年汽车历史浓缩的浓厚汽车文化底蕴;3支羽毛是斯柯达的翅膀,意味着箭不仅会飞,但划出的绝不是向下的抛物线;飞翔的箭则象征着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以斯柯达所代表的传承古今的汽车生产工艺,以及永不停留的创新精神和实现最高目标的强烈愿望。现在,绿色的底色,正好相衬于他百年的生命力与无限活力,正是这种品牌内涵,使其经过了百年的风霜洗礼却依然青春永驻。

  如今,斯柯达品牌已进驻中国一年有余,这支飞翔的箭在我国飞行情况到底如何,应该已经有了初步的轨迹。事实上,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大众子品牌斯柯达落户上海后的先发选手,提交了一份可供参考研究的满意答卷——明锐上市短短一年,总销量已逾6万辆,成为了战况最为胶着的A级车市场中的一匹黑马。一个全新的品牌何以跻身车市主流品牌行列?仔细研究一下这位先发队员的健康报告,所有答案自然揭晓。

  口碑

  名门之后,资质优秀  

  历经时间的沉淀与社会变革,斯柯达在上世纪90年代迎来转机,那便是加入大众集团。对于这个百年品牌,大众并没有忽视斯柯达的品牌主张与个性的延续。如果说斯柯达的心脏是波西米亚,那么它的大脑就是狼堡。通过对大众汽车技术的深入理解与感悟,斯柯达已在全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带有斯柯达标志的汽车完全值得人们信任和期待。

  作为汽车技术创新的典范,大众的技术和市场张力是斯柯达走向全面辉煌的基石和后盾。借助大众的技术、管理、人才等多方面支持,斯柯达重塑高品质和个性化的品牌形象,产品质量和市场推广方面得到长足进步,从此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畅销车。并由此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与奥迪、大众、宾利、兰博基尼等品牌并驾齐驱的全球著名品牌。

  同样,A级车行列里的新晋“优等生”,明锐的资质油然天成,却也少不了幕后善于挖掘明星的高手教练——上海大众和德国大众。

  明锐诞生于大众集团最先进的技术平台,是上海大众全新品牌斯柯达的首款战略车型。动力强劲的发动机、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以激光焊接为代表的多项全球顶尖制造工艺,不仅使斯柯达明锐在各项技术、性能和品质上全面超越了所有竞争对手,也使其成为该级别车中第一款在真正意义上超越了国际同步原型车的国产轿车,刚一上市便跻身中级车市主流车之林。在10月份以超过45分的优异成绩一举摘得C-NCAP安全碰撞测试评级中的最高级别——五星级安全标准,不仅进一步证明了明锐“源于欧洲、高于欧洲”的卓越性能与品质,更令它无愧于安全典范的称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明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