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 五年跨越(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4:35  汽车人杂志

  “挑战第一集团”的宏愿组成了东风日产下一步事业计划的核心。在圆满完成“2的3次方计划”的基础上,东风日产启动了2008至2012年中长期事业发展计划——“1的3次方计划”。该计划从研发能力、生产能力、产品、物流、营销体系建设和客户服务能力等多个方面,为企业的未来做了定位。

  此外,任勇介绍,东风日产将集中优势资源,打造“明星产品、拳头车型”。东风日产将在现有基础上打造3款年销量10万辆的明星车型。在产能上,东风日产将进一步扩大规模,随着一系列新车的导入,2008年花都工厂的年产能将从27万辆扩大到36万辆,而生产新天籁的襄樊工厂今明两年的产能也将维持在9万辆左右。

  任勇预计,2010年,东风日产的市场占有率排名将进入行业前5名;2011至2012年,年销售量超过50万辆;在产品品质、销售服务质量、成本竞争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让任勇感到欣慰的是,2008年上半年的良好开局给东风日产完成新的事业计划再添信心。在行业整体增幅放缓、一些车企被迫调低产销目标的情况下,上半年,东风日产总销量同期增长24%,市场占有率提升到5.4%,不断打破自己的纪录,刷新历史最高水平。

  5年弹指一挥间,随着年代逝去,曾经耀眼的销量、增速纪录都会像过眼云烟,渐渐被人们淡忘。时光磨砺中能够沉淀下来,真正被后代人珍藏、品味的恰恰是数字、表格不能体现出来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虽然5岁的东风日产很年轻,还谈不上什么历史、沉淀,但无论是它“显要“的出身背景,还是在挫折中奋起的不凡经历,抑或是它个性鲜明的企业特征,都让人对它的未来充满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