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迈:奥迪A3目前无引进计划 S5明年导入国内(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09:30  新浪汽车

  记者:成立大众销售事业部以后,对奥迪的工作有什么影响?目前这个销售公司框架是怎么样?你怎么跟中方沟通合作?

  唐迈:大众品牌看到了奥迪销售事业部成功的经验,这可能是他们将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奥迪现在是一个独立运营的销售团队,我们会在年初有自己的计划,按照自己的预算进行发展。奥迪作为一汽大众内部的专业部门,一切重要的决策都是由经管会统一决策的。

  记者:奥迪2.0T以前曾经获得最佳发动机奖,为什么这款新的3.0TFSI放弃了大众以前惯有涡轮增压的优势,而选择机械增压。

  唐迈:奥迪有很多发动机的设计理念和组合方式,我们考虑主要是三方面的优势组合,一个是本身的性能,一个是驾驶的感受,同时第三个是燃油的消耗。我们看到针对六缸发动机,机械增压有一个特殊的效果,它在动能的传递上会更直接,更有效,它会造成车辆的提速时间和效能上更直接,更省油。

  关键在于进气歧管的长度,如果V6发动机还选择涡轮增压,气流走的时间会比较长,会产生发动机性能的延迟。为什么2.0TFI发动机选择涡轮增压,因为它更实际更有效,它是4缸发动机,进气歧管本身短。涡轮增压通过短进气歧管能发挥快速和有效的效率,就没有必要做机械增压。

  记者:3.2和4.2为什么停产,有传言说这两款车排量过大,不能纳入到政府采购的市场中,难以推广,与它的销量不好有关系,所以要停产。

  唐迈:在三、四年前,我们的设计人员进行这款发动机的研发时便预测到未来市场对发动机的诉求是排量小,但是效能大的发动机,所以这是为什么三、四年前开始研究3.0TFSI这款发动机。目前在中国80%以上的奥迪用户是私人和商务用户。如果说政府在过去购买3.2和4.2的数量少,他们现在购买3.0TFSI这款车的数量也会一样少,不是因为我们取消3.2和4.2会对他们产生一些什么影响。

  记者:奥迪为了确保在中国做豪华车老大的地位会采取什么措施,包括到2012年确保产能达到210万辆,到2012年以前奥迪在中国投资是多少?我个人对明年在欧洲上市的S4很感兴趣,这款车什么时候会到中国来?

  唐迈:我们不清楚投资是多少,因为我们是销售公司,主要负责销售。但是我能确认,为了支持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一汽还是奥迪,都在为这个市场进行持续的投入。一个佐证就是,我们在一汽携手奥迪20年庆的时候,一汽-大众奥迪“全数字化”总装车间同时奠基。

  关于S4的事情我们也正在做市场调研,目前市场对S4的需求还没有到达我们认为理想的,可以引进的规模。如果有中国消费者接受这款车,并且有一个适定的量,我们会把这个车型推入到中国。但是给您提一个建议, S5明年也会到中国来,考虑一下S5,漂亮的女士非常适合这款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