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迈:奥迪A3目前无引进计划 S5明年导入国内(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09:30  新浪汽车

  记者:奥迪A6L3.0、4.2的排量取消了,退出我们的产品线,这是不是受到我们国内调整消费税的影响,或者跟消费税有没有关系?第二个问题,这个排量降低了以后,是不是以后最高排量只封顶到这个程度,不会再往上走。

  唐迈:其实现在全球发动机的研发都有一个趋向,就是怎么样把发动机有效排量缩减,就是说不影响车辆的运动性能,减少它的排量,它的优势在于驾驶的乐趣并没有失去,更加环保省油。

  我们现在看到是一款顶级V6发动机,但是无论从它的性能表现,还是从它的动力输出来讲,绝对不亚于我们之前V8 4.2这款发动机。

  记者:也就是说跟消费税调整是没有直接关系?

  唐迈:其实对于我们来说,这次应该是一个巧合。

  记者:是不是以后会封顶在3.0升?

  唐迈:新奥迪A6L在国内还没有更大排量的计划,如果市场对我们有大排量发动机的需求,我们还会继续继续进行研发。

  记者:以前安世豪先生在中国虽然做的非常成功,但是A6和A4的销售比例,在中国市场和欧洲市场相比几乎是相反的。因为现在A6和A4最新的产品都马上要在中国销售了,唐迈先生对这个比例的调整有没有一些想法?

  唐迈:明年的第一季度我们会引进全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我们很有信心这款全新奥迪A4会更适合中国市场的需求。现在中国市场的需求是对高档B级车相对少,对高档C级车相对轿多。

  欧洲消费者和中国消费者还有观念上的不同,欧洲消费者可能更多会通过细节的设计,科技的先进性,以及质量细微的差异来判断他自己的车是不是高档的品牌,并不是以车辆大小或豪华度判断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在欧洲会有高档小型车非常流行的趋势。

  欧洲市场的发展实际上已经本上呈现半饱和的状态,所以大家抛弃以前的旧车再买新车,他会从质量上,细节上追求更完美的高档车。中国市场的需求跟欧洲市场不一样,还在蓬勃发展,也就是大多数用户买车可能是为了买一家人都能坐下的车,计划性更强。所以我们不能通过奥迪产品来扭转中国的消费意识和消费观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