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迈:奥迪A3目前无引进计划 S5明年导入国内(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09:30  新浪汽车

  记者:大家都知道唐迈先生自己的私人履历是非常丰富,从奥迪开始,后来又去了宝马,从宝马又回到了奥迪,然后又到了雷克萨斯,现在回到了奥迪,对于您来说,是什么什么因素吸引您又会到了奥迪品牌。同时想问一下,这三个企业各自有什么样的企业风格?而且我们看一下中西方的汽车市场,这三家各自有什么不同的特点?

  唐迈:奥迪是我从大学毕业开始工作的第一间公司,给我家的感觉。相信这一点大家很容易理解,就像过春节,无论大家在外地什么地方打拼,但是春节的时候总是愿意回家,所以对我们来说家是一定要最后回去的,但是并不妨碍你在外面其他的地方吸取一些工作经验,收集一些人生的经历。

  我现在作为奥迪的工作人员很难评价竞争对手,也没有可比性。我感觉最深的就是在西方和东方高档品牌之间的区别在于品牌的文化。我也希望把我收集到的各家之长,用到我的工作中,让用户感受到我的经验给他们带来的利益。

  欧洲的高档汽车品牌,更多追求的是运动性。因为德国很多高速路不限速,技术的发展是朝这个方向走的。用一个词来说就是“直接”,无论是油门的感觉,刹车的感觉还是操控的感觉都是干净而且直接的,所以我们说可能德国的工程师或者工程方面,更多追求是更细致的东西。

  实际上我本人在德国过去的三年都负责奥迪全球的服务。奥迪已经非常明确的认识到用户的忠诚度对于奥迪品牌的重要性。我们看到奥迪在中国经过20年的累计,已经超过50万的用户保有量了,奥迪现在关注的重点我们如何能够做到最好。

  记者:新奥迪A6L可能是领先于欧洲先在中国上市吗?

  唐迈:这款车在欧洲是8月12日亮相的,但上市时间和中国基本是一致的。

  记者:有传言说新A4会先期进口适销一批,有这个可能性吗?

  唐迈:这个消息是错误的。

  记者:刚才唐迈先生说过要改进过去的销售模式,能不能具体描述一下准备在什么地方重点加以改进?比如说在金融方面,销后服务方面,或者产品的多样化、配置多样化方面。

  唐迈:我们在销售模式上的改变就是,进行了很多大量的培训投入,希望我们的销售人员能通过这些培训内容,了解到如何开拓市场,如何更主动的,更积极的跟用户沟通。把客户赢得到我们的展厅是最基础的一步。刚才您提到金融服务也好,其他附加服务也好,是这些用户已经被你吸引到展厅里,有购买意向之后才会发生。

  作为高档品牌频繁或者大量的降价不是一个正确的措施,降价之后只会给用户造成一个印象,产品价格不稳定,而造成对产品的一种质疑。这也是用户忠诚度维护中最重要的一点的内容。所以说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两个步骤的事情,一个我们会在销售的手段上,增加用户对奥迪品牌的信赖度和忠诚度。另外一个方面,我们现在的销售人员和奥迪经销商应该更多学习如何开创新的市场,如何赢得现在存在的潜在客户,这是第一步要做的工作,只有这样,附加措施才能真正行之有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