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 斗--试驾力帆62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0:14  汽车族

力帆620内饰图片
力帆620内饰图片

  我们试驾车装备的1.6升T r i te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6马力(升功率53千瓦/升),在4500转/分时可以输出149牛米最大扭矩。这台发动机为整备质量1150千克的620提供了充沛动力,油门踏板的响应非常迅速,轻微的收放动作都能从转速表和车速上体现,不过在快速释放油门时车速下降有些突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乘坐舒适性,如果能增加延时补油设定会改善平顺性。自行研发的1.6升LF481Q3发动机与Tritec发动机相比性能稍稍逊色一些,最大功率106马力,最大扭矩137牛米,但从数据来看与一些合资品牌生产的同排量发动机不相上下。

  悬架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式与后拖曳臂半独立式,调校较为中性,兼顾了舒适性与操控。在普通城市道路中方向盘表现出足够灵敏度,转向助力采用液压结构,没有随速调节功能,阻尼设定较大,转向力度偏沉。制动系统则采用前通风盘和后实心盘。

力帆620发动机图片
力帆620发动机图片

  实事求是地说,目前国内自主品牌在底盘调校等与车辆驾驶品质相关的项目上与合资品牌还有一定差距,这也是为什么华晨花费巨资请保时捷团队进行底盘调校的原因。对于国内汽车厂商来说,差距并不可怕,不思进取才将致命。

  在安全配置上力帆620(参数配置 图库)达到与合资厂商产品相同的标准,豪华版上装备ABS+EBD及前排双安全气囊,侧面防撞钢梁与碰撞车门自动解锁,吸能式转向柱。在今年6月力帆620通过了国家强制性安全碰撞检测,以50km/h的时速进行正面100%碰撞,撞击后A、B、C柱未发生变形;发动机舱盖沿车盖预折线向下溃缩弯曲,对车舱内驾乘人员不会构成致命威胁;前挡风玻璃发生破损,四车门无需借助任何工具和外力均能正常开启,碰撞后燃油未发生泄露。

  豪华版配备的舒适性配置很丰富,包括真皮座椅及方向盘,电动天窗,方向盘音响控制,自动大灯,自动空调与影音系统,同时可以选装驾驶座加热装置、GPS语音导航和可视倒车影像。

  来自厂方的消息表示,力帆620预计将在今年9月20日的成都车展期间上市,价格将在7-9万元之间。从市场情况判断,这个价格区间的紧凑型车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也不乏比较成功的先例。而与竞争对手相比,力帆620简洁时尚的内室设计,宽敞空间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将成为最大亮点。

  作者:邓小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