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 斗--试驾力帆6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0:14  汽车族
力帆620外观图片
力帆620外观图片

  在国内汽车厂商中,力帆应该是最年轻的一个,2005年获得轿车生产许可证,2006年推出第一款家用轿车力帆520(参数配置 图库),不用说华晨和奇瑞(参数配置),连同是新秀的比亚迪汽车都在2003年成立。这家最年轻的汽车厂商同时也有多个领先,凭借摩托车业务在海外市场奠定的良好基础,力帆已经在越南、伊朗、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轿车组装厂。2007年力帆出口轿车5000余辆,出口比例在所有国内汽车制造商中可能是最高的。

  在620的外观设计上可以看出力帆的年轻:类似“U”形的进气格栅和“鹰眼”概念的前大灯都似曾相识,很多汽车制造商的初期产品上都能看出模仿的痕迹,这点无可厚非。车身造型被称为“天穹式”,从发动机舱盖到A柱,包括车顶在内线条过渡流畅,多边形尾灯造型令人想起上一代福特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

  如果说在外观设计上还有一些不成熟,那么内室设计可以算620的一大亮点。整体风格简洁典雅,中控台布局设计也比较老练,表现为良好的人机工程。仪表盘采用当下流行的双幅表盘加蓝色背光中央信息显示屏,增加了内室的时尚感。在简洁的设计风格中木纹饰条的采用并没有给人老气横秋之感,不过厂方表示我们的试驾车还是一辆试装车,因此在正式上市时也有可能采用其它材质的装饰条。

力帆620外观图片
力帆620外观图片

  内室空间在同一级别车型中可以说比较宽敞,尤其是腿部空间,可以让身高1.8米左右的驾驶者和后排乘客同时分享。真皮座椅的承托性不错,做工也很精细,在驾驶座还提供了可调节的腰部支撑。储物空间包括分格设置的中央储物箱和方向盘左下方的储物盒,还有高达600升的行李厢空间(厂方提供数据)。与力帆520相比,620的车身长度增加了180毫米,宽度增加5毫米,高度增加22毫米,轴距也相应增加了65毫米。

  动力部分可以选择巴西进口的1.6升Tritec汽油发动机或者力帆自行研发的1.6升LF481Q3发动机,在上市后还将推出采用VVT技术的1.8升发动机。作为摩托车发动机生产巨头,力帆从一开始就致力于汽车发动机的核心技术,并建立了0.8升到2.4升的发动机工厂。在研发上力帆与英国知名发动机公司RICARO联手,通过吸取先进技术理念确保核心部件突出的产品性能和国际竞争实力,并保证了产品知识产权的独立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