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志翔成为"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试验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6:07  新浪汽车
长安志翔成为"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试验用车"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右)向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左)赠送水晶钥匙

  新浪汽车讯 9月22日,距“神七”发射进入倒计时之际,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长安汽车集团联合举行的“长安志翔——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试验用车” 捐赠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科学院等工程管理和研制单位,以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长安汽车集团的相关领导和嘉宾,与现场近百家新闻媒体一起共同见证了三十五辆“志翔”轿车正式交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这一重要时刻。

  “长安集团向载人航天工程捐赠志翔汽车,作为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试验用车,充分体现了长安集团全体员工对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热情支持和对神七任务圆满成功的热切期盼。同时,也充分表明,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始终得到了包括长安集团在内的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和关心帮助,这是我国载人航天飞行取得一次又一次圆满成功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保障;载人航天事业是全国人民共同的事业,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是我们共同的追求。”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某负责人表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兆耀(左)向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张宝林授予证书

  科技品质 创新成就卓越

  长安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在接受采访表示,“‘神七’发射是继奥运会后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为世界所瞩目,代表了当前全球尖端的航天科技,是中华民族的骄傲,长安志翔能够入选并肩负起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试验用车的重任,不仅是长安汽车的光荣,更是对长安志翔科技水平和卓越品质的肯定。”此次长安汽车赠送的三十五辆“志翔”量产车,车型与目前市场现售车型完全一致,代表着中国汽车工业目前顶尖的科技水平。

  长安“志翔”作为长安汽车集团自主研发的2.0级别的主力车型,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同级别车型中安全性、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均力拔头筹的车型,代表了目前中国自主品牌2.0车型中的最高科技和造车工艺,是长安典型市场力作。与我国的载人航天一样,是中国人自主创新的精品。经过对品牌、品质等多方面的综合检验,长安志翔最终成为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试验用车。

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

  中国腾飞 志者远翔

  中国的载人航天事业能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得益于我国强大的科技、制造、组织管理及自主创新等综合实力的不断提高,而长安志翔则凝聚了长安汽车人的多年累积的智慧和创新成果,它们都是中国人自强不息精神的具体表现。

  长安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表示,“‘神舟七号’的研制成功充分体现了中国的自主研发能力,技术水平站在了世界航天科技的前沿;同样作为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长安汽车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水平的汽车产品;长安志翔这次成为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试验用车,将激励我们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各项生产任务。这次所提供的载人航天工作用车能够严格的按计划、高质量的完成生产和交接,充分体现了长安汽车上下一心、团结奉献的精神,和为国家航天事业作奉献的责任感;长安志翔成为“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试验用车”,以优秀的品质助力飞天,与航天人一道为实现中国“飞天梦”而不懈努力、不懈追求,共同演绎“志者远翔”的神州奇迹!

长安志翔正式成为“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试验用车”

  “神舟七号”的发射成功将给全国各族人民带来巨大的鼓舞,振奋整个中华民族的精神,同样,长安作为自主品牌,将坚持不懈地打造自主品牌高品质汽车,以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为己任,艰苦奋斗,自主创新,以成为中国首款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试验用车为契机,演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新形象。百年飞天梦圆一刻,百万祝福志者远翔!愿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承国人厚望展神州英姿,中国汽车工业践行品质承诺创华夏经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