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新能源公司近期即将挂牌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8:06  信息时报

  油价再次上调,随着汽车消费成本的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将日益受到汽车消费者的关注。记者近日从长安汽车获悉,为应对这一发展趋势,长安汽车集团已做好了充分准备,一直在酝酿中的长安新能源公司近期即将挂牌正式成立。该公司今后将重点研发、生产和制造新能源汽车,应对能源紧张带来的潜在危机。

  “长安汽车进入新能源领域将从混合动力汽车入手”。长安汽车宣传部处长周勤告诉记者。其实,国内汽车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储备已经比较成熟,在4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吉利、比亚迪、一汽轿车、上汽、东风、华晨等自主品牌都有新能源汽车的亮相,部分车型的商业化进程迅速,并已进入市场开售。周勤表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如氢内燃机、甲醇、乙醇、电池燃料等方面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之所以先从混合动力入手是由目前的市场环境决定的。

  记者特别提到了未来汽车主要替代能源的氢动力技术,周勤表示,长安汽车的氢内燃机已经于去年研发成功,且已具备装车条件。“尽管其他新能源技术的储备已经成熟,但是在没有可行的市场环境下,不可能大力推出,在研发方面也不可能有大规模的投入。”他进一步强调。

  据了解,长安混合动力“杰勋(参数配置 图库)”将在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示范运行,奥运会后将上市销售。在刚刚结束的重庆车展上,长安志翔(参数配置 图库)再受热捧,成为中级车市新宠。今年下半年,混合动力版“志翔”轿车也将上市,具有10%~30%节油效能的混合动力汽车将逐步成为国内车市的消费热点。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