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鱼吃大鱼 大众汽车成为保时捷旗下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09:04  新华网

  (记者 胡小兵)德国豪华跑车制造商保时捷汽车公司16日宣布,该公司已拥有大众汽车公司35.14%的股份,掌握了实际控制权,使大众汽车成为旗下子公司。

  保时捷总裁维德金说,公司目标是拥有大众汽车50%以上的股份,希望今年11月能够达到这一目标。

  根据德国证券兼并法,保时捷拥有大众35%以上的投票权就获得了实际多数,大众汽车成为其子公司。

  欧盟委员会7月23日宣布批准保时捷收购大众汽车。该委员会经调查认为,保时捷对大众的收购不会对欧盟市场的竞争形势产生重大影响。

  保时捷与大众汽车一直保持合作关系,近年保时捷开始逐步增持大众汽车股份。

(编辑:流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