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现代主义--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2.0(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1:10  汽车杂志

  操控

  雪铁龙一直是世界拉力锦标赛(WRC)的积极参与者,C4世嘉选用雪铁龙最成熟的技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双拖曳臂半独立悬挂,塞纳曾以后轮随向转动技术而闻名于世,早期由于技术不太稳定,故障颇多,后来后悬挂逐步变为可变截面横梁式,这种简单故障低的设计足以对付各种角度和复杂的路面,当路面有坑或坎时,车轮依然保持上下运动,没有多余的左右摇摆,前悬挂摇臂上与塔顶增加10mm粗的钢钎,两头以不同运动方向的活动节连接,减低了弯道多余的弹跳,后悬挂由于横轴与大梁融为一体,车架扭曲与左右摆动的幅度小,转向的准确性与稳定性有保证,宽大的轮胎与弧形的后摆臂能减低转向过度的出现,循迹能力超强。

  我很欣赏它的刹车能力,液压制动系统的效率非常高,长时间使用,热衰减很慢,强大的制动系统,可以将205cm宽的轮胎抓地性发挥到最大,保证得到最短的制动距离。其实选择威海试这款车有点大材小用,除了山区的那段少得可怜的弯道外,其他的道路完全没有挑战性,对于经过WRC技术洗礼的C4世嘉来说,肯定太过简单。

  结论

  C4世嘉是东风与雪铁龙紧密合作推出的一款全新家庭轿车,可以看作是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的全新替代版,富康在中国汽车史上有着重要的意义,是两厢车的开山始祖,写下了辉煌的销售战绩,如果没有当年的富康培养两厢车市场,就没有今天两厢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的热销,东风雪铁龙决不能容忍将自己打下的江山拱手相让,圆滑的外表加上坚固的金属结构及迷人的法国风情,谁能抵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