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 东风雪铁龙世嘉上市专题 >正文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后现代主义--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1:10   汽车杂志 字号:
东风雪铁龙世嘉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世嘉外观图片

  大部分欧洲城市的历史悠久,保存完好,两三百年历史的古董建筑比比皆是。法国也不例外,古老的石质建筑间,狭窄、崎岖、不平的石头路间隔,喧嚣的市区,拥挤的脚步,并不适合驾驶大中型的豪华房车。法国人很现实,省油灵活的两厢揭背型乃当地民众的巨爱,占到轿车销售80%的份额,雪铁龙旗下最畅销的型号C4系列也在其中。

  车的造型与内部风格其实表达了人的内心世界,法国人一方面要表现出自己独特的个性,另一方面由要顽固保持旧有的东西。与早期塞纳xsara的简单实用主义相比,以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无疑表现了法兰西文化精彩的一面,从现代空气动力学设计的车头与车尾到内饰天马行空的各种元素,阐释了功能与美学的融合,也是设计师浪漫情怀的写照。

东风雪铁龙世嘉内饰图片
东风雪铁龙世嘉内饰图片

  外形

  怎样造出车身紧凑的感觉,而内部空间宽大的车,这是雪铁龙的专长,以世嘉就是沿着这个理念诠释着未来之车。在三厢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的基础上,结合国人喜好改进设计的尾箱,成圆滑的造型与车头相互呼应.完美和谐,车身的没有多余凸出部分.以黄金分割理念做基础,运用线条分隔,暗藏雪铁龙标志密码,浑圆的车身结合短小的定风翼,减少高速行驶的空气扰流,在风洞测试中心的检测中,达到了同级车的最低0.28风阻系数,黄金分割的中心点就是驾驶员的头部位置,这时车身前后重量达到完美的6:4平衡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