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TAXI--体验长安杰勋混合动力出租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8:16  汽车与驾驶维修

 杰勋HEV搭载1.5L排量发动机,发电机与电机采用并联方式

杰勋HEV搭载1.5L排量发动机,发电机与电机采用并联方式   灯组中蓝色的LED是示宽灯   

  从电机的输出功率在整个系统输出功率中占的比重来看,杰勋HEV只是轻度混合,也就是常说的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简称ISG系统,混合程度不及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或是思域的混合动力版,但采用低混技术的好处是能有效地控制整车制造成本,因此与原汽油版车型比较,杰勋HEV的单车成本增加不到2万元,这显然为日后的量产销售带来了优势。

 显示屏可以将驱动系统的工作状态很直观的表现出来

显示屏可以将驱动系统的工作状态很直观的表现出来     驾驶席居然还带有按摩功能  

  TAXI版的杰勋HEV虽然是针对出租运营的定制车型,但配置水准并不低,除了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前后电动车窗、倒车雷达之外,驾驶席座椅甚至还配有按摩功能,并有强弱两档;后排处也设置了空调出风口,以提高乘坐舒适度。虽然普通版杰勋有7座车型,但TAXI版只是布置了两排座椅,作为营运车辆,杰勋MPV风格的后排座椅非常值得称道,后排座椅靠背可以向前放倒,也可以调节靠背角度,坐垫同样也是大有文章,向上翻折起来后可以搁置特殊高度的物品。此外,杰勋后排座椅的位置也可以前后调节,由此为乘客带来满意的腿部空间。杰勋HEV的电池组搁置在行李厢盖板下方,但丝毫没有对行李厢容积造成影响。

杰勋HEV的后排变化具有典型的MPV风格
杰勋HEV的后排变化具有典型的MPV风格

  事实上这批特殊的TAXI版杰勋HEV是具有临时性的,据悉,奥运之后它们还是要被厂家收回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和改进,不过我们却希望快些再和杰勋HEV再次见面,也希望这些有着全新理念的环保车型真正能够在国内车市上掀起绿色波澜。

    

杰勋HEV参数表

长×宽×高/mm

4 445×1 768×1 640

轴距/mm

2 710

发动机排量/L

1.5

最大功率/kW

695 000 r/min

混合动力ISG驱动电机

额定功率10 kW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镍氢动力电池

额定工作电压144 V、电池容量6Ah

轮胎规格

205/55 R16

整备质量/kg

1 501

最高车速/km/h

160

排放标准

IV

  文:陈卓 图:白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