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TAXI--体验长安杰勋混合动力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8:16  汽车与驾驶维修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出租车外观图片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出租车外观图片

  众所周知,绿色奥运是这次北京奥运的主题之一,而北京的出租车行业也借此刮起了一股绿色风潮,包括长安杰勋(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参数配置)A516以及一汽奔腾在内的多款混合动力轿车都加入到北京的出租车行列,成为了“新能源汽车奥运示范运行项目”的指定用车。

  作为自主品牌中第一款实现量产下线的混合动力轿车,长安杰勋HEV也曾多次在国内车展中亮相,但之前我们却难有机会体验,杰勋HEV的技术效果究竟怎样?奥运期间,我们终于有了一次寻求答案的机会。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出租车外观图片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出租车外观图片

  长安汽车早在2002年就曾研制出羚羊(参数配置 图库)的混合动力样车,算得上是国内较早开始研究新能源汽车的厂商,而杰勋HEV更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杰勋HEV搭载了排量1.5 L的长安JL475Q3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9 kW,发动机与电机采用并联方式,电池组则采用镍氢原料。

  杰勋HEV中控台中间有一个大尺寸显示屏,除了可以显示音响系统的相关信息外,它最主要的功能还是显示驱动系统的工作状态,特别是电池组的工作状态会以很直观的方式表现出来。从显示屏中可以清楚看出,起步或低速时杰勋HEV的电机并不会帮助提供任何动力,因此在起步加速过程中,你是感觉不出它与普通汽车有何区别,但是通过“加速助力”、“制动能量回收”和“怠速起停”三大混合动力功能,杰勋HEV还是可以有效的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实际使用中,杰勋HEV出租车在空调开启状态下,油耗为6.7 L/100 km,显然要比普通的同排量轿车占有优势。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出租车外观图片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出租车内饰图片

  开启中控台上的ECON键,也就是进入经济模式,停车怠速下的杰勋HEV就能够表演它的独门绝活了。当遇到红灯停车后,驾驶者在松开离合器、制动以及油门踏板时,发动机会自动熄火,停止怠速下产生的排放。而当驾驶者重新下达指令后,发动机则会立刻重新进入工作状态。指令分为三种:1.空挡下轻踩油门踏板;2.踩下离合器踏板的同时挂挡;3. 空档状态下,深踩制动踏板后发动机也会迅速起动。而电脑执行这些指令也是有前提条件的,要求驾驶席车门关好以及驾驶者扣好安全带,两者缺一便会出现操作失灵的现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