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或谋划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8: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李村 从10月10日起停牌的长安汽车和长安B股2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涉及重大资产重组,拟在30天内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股票最迟将于2008年11月24日恢复交易,若未获通过,股票恢复交易后三个月内,公司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分析人士认为,与资产重组相关的可能性主要是两个:集团整体上市与福特在合资公司中可能的股权变动。

  据了解,成立于2003年的长安汽车与福特马自达的合资公司股权结构为:长安汽车占50%,福特亚太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占24.5%,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占10.5%,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占15%。由于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福特汽车在全球的经营状况并不良好,马自达甚至一度传言要被卖掉,因此部分分析师猜测福特有可能退出或减持在中国合资公司中的股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