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暗推长安重组哈飞昌河 跨区整合有望实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7:49  京华时报

  该人士还表示,长安、哈飞、昌河都是军工企业,微型车都是其优势产品,发动机也基本都是1L~1.3L这个档次,有“比较共性的东西”。他表示,整合可以实现大批量生产,以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

  目前新中航旗下哈飞与昌河的整合正困难重重,长安的介入很可能成为一支强心剂,“不要只看到困难,要看到整合的优势。”该人士表示。

  按照工信部设想,整合后,长安将打造成“百万级微型车大企业集团”,微型车产品系列更完整。按照去年产销量,哈飞和昌河总共接近40万辆,加上长安80万辆,重组后的长安将超过120万辆,稳妥地进入国家鼓励行列。

  铃木或从中牵线

  记者近日获悉,长安重组哈飞和昌河,也有日本铃木从中牵线搭桥的原因,铃木迫切需要整合两家在华合资企业。

  据悉,国庆前,日本铃木会长铃木修在北京与新中航一把手林左鸣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会谈。后来,又马不停蹄赶到重庆与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进行了同样3个小时的会谈。

  两个会谈的具体内容均不详,但在重庆时,铃木修曾表示在未来三年内要分阶段在华实现50万辆的年产量。目前,铃木与长安和昌河均有合资关系(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此前,铃木一直希望整合这两家合资企业,避免不必要的恶性竞争。

  在整合力不从心的情况下,铃木想到先从销售入手。2007年5月开始,铃木就启动了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的并网销售计划,然而,近期铃木并网计划遭遇重大挫折,北京的昌河铃木4S店全部不再销售长安铃木车型,其他地区的情况也类似,这表明铃木的并网行动几近失败。

  “并网应该是四方共赢才能够成功,经销商、昌河、长安、铃木都要赢才行,如果只考虑一方赢,是进行不下去的。” 昌河汽车总经理周世宁暗示说。

  林木红分析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能借助外力长安去整合哈飞昌河,铃木在中国的并网目标就无法实现,50万辆的目标也是空谈,“这可能是铃木修近期在华频繁活动的原因。”

  本报记者 杨开然 关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