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新生代向合资品牌看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7:42  成都商报

  力帆620加速轻快 (1.6L)

  优点:MINI发动机、加速感觉轻快有力、后排空间宽敞

  不足:静噪水平有待提升、较弱的悬挂不太适合在山路快速行驶

  力帆620的发动机是这三款试驾车当中唯一的进口产品,这款曾用于宝马MINI的1.6L发动机油门响应快,虽然功率是三车之中最低的,但是620有三车之中最轻的体重,所以论功率重量比它比奇瑞A3还要高些,加速轻快有力。

  该车的静噪水平虽然比520有明显进步,但是和其他两车比还有一定距离。发动机在高转速时有一些高频的噪音,车体的隔音性能稍微弱了些,路噪和风噪相对明显。620的椅子比较厚实,舒适程度较高,后排坐上三个成年人也不会觉得太拥挤,而且腿部空间大。不过较弱的悬挂支撑不太适合在山路快速行驶,特别是在人多的时候侧倾要比其他两车大一点。

  外形内饰

  奇瑞A3

  优点:外形出色、内饰运动

  不足:车内空间不如想像的大,电动窗按钮靠后操作不是很顺手,储物空间少

  奇瑞A3是一副十足的欧式紧凑车型模样,试驾路上很受关注。前脸的设计更是采用了类似于大众车系典型的U型布局,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为整车的动感设计增色不少;高翘的车尾上三角式的尾灯很有特色,隐藏式的后门把手,让奇瑞A3侧面看上去有两门轿跑的风范。内饰很运动,从漂亮的运动仪表和就手的手刹把手可以感觉出来,中控台造型饱满,座椅的包裹性很好,从中控台上细致的接缝可以看出奇瑞花了不少功夫。可以说,A3从外形和内饰上已经能和合资产品比肩。这车宽度不小,但是坐在车内却感觉空间不如想像的大,原因可能是厚厚的车门和较宽的中控台占用了较大空间。

  A3在细节上还有待提升,例如电动窗按钮比较靠后,操作起来不是很顺手,另外,放置物品的储物箱较少,这多少感觉有点不太方便。

  长安志翔

  优点:驾乘空间舒适、内饰材质较好

  不足:手套箱和中控台接缝不太平整

  造型风格偏向稳重大气,整体设计成熟协调,对于公商务人士而言是很重要的卖点。该车车长4.6米,一眼看去明显大于另外两车,内部空间确实更宽敞。志翔的内饰布局同福克斯相近,特别是中控台上的音响几乎是原样搬来,但感觉比福克斯更宽敞,上灰色下米色的中控台色调搭配也显示出其舒适取向,按钮位置很顺手,方向盘上还有音响和定速巡航的控制按钮,驾驶座椅电动六向调节。

  志翔的内饰材质比较好,只是中控台上音响和自动空调的银色面板与强调舒适性的氛围感觉稍微有些不太协调。另外手套箱和中控台的接缝有点不太平整,做工上存在瑕疵。

  力帆620

  优点:高功率低油耗,车内空间较大

  不足:细节有待完善

  力帆620是三款车型中最平实的,外形上借鉴融合了很多车型的造型元素,例如大众的盾形进气格栅、宝马的车头灯造型等。整体而言,620不会让你认为它是一款舶来品,它没有简单抄袭某款车也不是哪款车的加工再创造。 620的仪表台和方向盘看上去有些像奔驰S级,当然只是总体造型上像,做工和材质上仍有明显差距。自发光仪表很漂亮,中央的LED显示屏很醒目,有些像锐志的中央显示屏。虽然借鉴了很多车型的造型元素,但是620能比较协调地将它们融合运用。620的车内空间较大,加上米色的内饰,创造了一个比较轻松舒适的驾乘空间。

  本版采写 记者 王飞 摄影 卢祥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志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