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摸着石头过河--试驾重庆力帆62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9:24  轿车情报

重庆力帆620内饰图片
重庆力帆620内饰图片

  怠速起步,发动机似乎不大情愿,再跟上些许油门,才能顺畅地松开离合。新手可能不会太适应,而在重庆满目的坡路,同行们也不乏熄火的现象。稳住离合,脚踏油门的时候,我发现踏板的力度很不错,没有很多自主品牌的生涩感,从而使力度很好控制。

  出行的线路非常具有重庆的特色:市区的行走加上一段高速公路,然后是没完没了的山路。成长于重庆的我当然知道这是绝大部分重庆人出行、郊游方式。频繁的陡坡起步是在重庆市区开车最大的挑战,空档、1档、2档的切换有点费劲,离合器的入位虽然较为清晰,但若是遇上上坡堵车,还是有点累的。

  虽然早前对于这款发动机给予希望,但实际驾驶后的感觉却不尽如人意,当然,这和变速器的齿比设计有关。低档位时的加速比较困难。Tritec发动机的燃烧室口径×冲程为77×85.8mm,按理说应该低扭较强,但实际效果却并不明显。很多上坡路段,低速时2档相当困难,全油门时就是不见推力出现,从而经常被迫降挡。相信如果适当调整1、2档齿比,效果会更好些。

  在高速公路上,车内的噪声有些偏大,混合着空调出风口的“呼呼”声,在时速超过100km/h后尤为明显。而此时的动力才表现出活跃的一面。超过3000r/min后,发动机开始进入状态。力帆620的悬架偏向舒适,对于振动的过滤还是比较彻底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是这个级别广泛使用的搭配,最大的优势是能提供宽大的后排空间。高速时的表现比较稳定,多余的晃动比较少,变道超车时很干脆,我所担心的后半截车身的横向晃动很少。在各方面的支持下,我最快将车开到了160km/h,除了噪音偏大之外,其他都还处于中等水平。

  生于重庆的我,天生对山路充满着向往,但今天试驾的力帆620却不算是太适合。悬架的素质还有待提高,虽然侧向支撑力在弯道中算是不错,但后桥的多余跳动让我总是忙于调整车身姿态,加上轮胎过早便产生刺耳的尖叫,让我明白它的极限其实已经近在眼前。方向采用液压助力,但路感比较模糊,不过可喜的是车头的指向倒有几分功力,即便速度较快,对于方向的掌握还是比较清晰的,再一个原因就是力帆620并不太多见推头,这对于方向的控制是很有利的。

  坐在车内的我,一路专心致志的控制方向,很久没在这样的路段开车,倒是感觉非常惬意。家乡的力帆在汽车市场的前进道路一直不太顺利,620会是一个契机吗?

  工艺,还是工艺!

  力帆620内饰设计绝对是新颖的,色调搭配非常丰富。深色的操作台,浅色的下半部分,中间亚光的防桃木装饰显得很有品位。排档的位置是倾斜于驾驶者,刚开始还有些不习惯,空档时总以为挂在档内,不过习惯后还是很顺手的。但所有这一切,在一个相对较粗糙的工艺水准中,难免效果有所折扣,这是所有自主品牌急需攻克的难题,按键的装配、材质,并不是太难的问题,但往往是决定性的环节。我们看到了力帆的进步,也看到了他们摸着石头过河的决心,但不可否认的是,革命还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销售资料

价格(万元)

7-9

上市时间

20088

尺寸参数

 

长(mm

4550

宽(mm

1705

高(mm

1495

轴距(mm

2605

行李厢容积(L

386

整备质量(kg

NA

发动机

 

型式

L4

排量(mL

1598

最大功率(kW/r/min

85/6000

最大扭矩(Nm/r/min

1445/4500

变速器

 

型式

5速手动

悬架

 

麦弗逊独立式

扭力梁非独立式

制动系统

 

/

/

轮胎

 

/

195/60R15

  试车 撰文/王黎民 摄影/刘 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