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摸着石头过河--试驾重庆力帆6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9:24  轿车情报
重庆力帆620外观图片
重庆力帆620外观图片

  重庆力帆是带着两轮的成功,才迈向四轮市场的。作为机动车的两个分支,国内汽车与摩托车市场的诸多不同,力帆老总尹明善这两年应该是有了深切的体会,我相信他现在的词典里面,已经不仅仅是“论斤卖”这些停留在表面的辞藻了吧。

  拿着参数表,我心中估算了一下力帆620(参数配置 图库)的价格:60元一斤左右,和普桑等车处于同一级别。老尹当年的话外之意是力帆车够便宜。不错,7-9万的价格,对于一辆紧凑级轿车而言,确实便宜。车身长度达到4550mm,轴距2600mm,非常标准的身材,也正对紧凑级轿车这块最大的蛋糕。无论是论斤卖,还是论大小卖,这个价格都很实惠,更何况,你买到手的还有一双BMW3系的头灯,以及类似奥迪的天使眼。

重庆力帆620外观图片
重庆力帆620外观图片

  这让我想到了轰动一时的力帆520(参数配置 图库)。非常自主的外形设计让很多人眼前一亮,除了类似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的内饰,其他皆显得非常大气,并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但620似乎在寻求一些捷径。这些设计元素确实能增加卖点,不过,如何将它们与整车的外形更好的融合,是值得好好定夺的。

  整个车头的线条都似曾相识,不过620被设计得有一股前冲的势头。发动机盖比较倾斜,而行李厢又有些偏高,这是很多国产车都会出现的设计方式。中庸的设计思路,使得力帆620俨然一款普通的家用轿车形象。

重庆力帆620发动机图片
重庆力帆620发动机图片

  曾经应用于520上的Tritec发动机继续在620上服役。这款进口发动机拥有85kW的功率,在国内1.6L发动机中名列前茅,仅次于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和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在老款的MINI Cooper和克莱斯勒PT漫步者(参数配置 图库)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2002年全球十佳发动机的头衔也更让我们期待它在620上的表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力帆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