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Q5明年初进口上市 预计明年8月实现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8:40  信息时报


Q5能否按原计划实现国产,还得看其进口款的市场表现

  近日,记者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相关人士获悉,今年4月亮相北京车展的奥迪Q5已加快国内上市的步伐,为了迅速占领市场,奥迪Q5将于明年初首先以进口方式正式引入国内,而国产奥迪Q5将随后推出,预计明年8月实现国产。

  据了解,奥迪Q5目前有4种动力配置,分别为3.2FSi V6、2.0T以及两款TDI柴油机车型,并有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而明年初引进的将是3.2FSi V6车型,配备6速自动变速箱,没有DSG车型可选。由于受消费税政策影响,进口Q5的售价应该与在售宝马X3持平。明年下半年实现国产后2.0T车型将是Q5在国内的主力车型,价格也有望下探到30万~40万元之间。

  位于长春的奥迪新工厂已于今年6月完成奠基,将于明年正式落成。这个全新总装车间建筑面积81610平方米,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新工厂投产后,奥迪在华年总装产能将达到20万辆,奥迪Q5将诞生与这个车间,同时新工厂还将用于生产新一代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及其衍生车型在内的奥迪全新一代车型,并具有同时制造多款车型的能力。

  目前,国内高端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并不激烈,其市场潜力也有待进一步挖掘,奥迪Q5的率先国产有望在这一市场再次占得先机。不过,能否顺利按原计划实现国产,还得看进口Q5的市场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