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似曾相识——新浪汽车西班牙试驾奥迪Q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18:51  新浪汽车

  撰文/摄影:小罗

  我们在Q5上找到了很多新A4的影子,尽管这是两个不同定位的车型,但是不可否认,两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在今年年初的北京国际汽车展上,奥迪首发了他们的最新SUV作品Q5,并且引起了非常大的关注,特别是对于中国市场而言,拥有奥迪品牌的紧凑型尺寸SUV更是让人充满期待。几个月后,我们来到西班牙,抢先测试了全新的Q5。

奥迪Q5来自新A4平台

  来自A4

  奥迪Q5来自新A4平台,因此在很多方面与新A4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在新A4中引以自豪的几个全新装备,Q5上也都有,这些装备仍然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如等会儿我们要说的“Drive Select”系统,但是很明显,已经没有在A4上出现时那么惊艳了。

Q5造型上有很多元素来自以A4、A5为代表的新一代奥迪造型风格。

  Q5造型上有很多元素来自以A4、A5为代表的新一代奥迪造型风格,包括LED头灯。但Q5在整体比例上来自Q7,但是在传统的SUV比例下又加入了时下流行的Coupe元素——典型的跨界做法。车头前桥和新A4一样被加长,使得车头比例明显增加,同样做法的还有奔驰GLK。另一方面,车身顶部线条在驾驶座上方达到最高点,之后开始下降,直到车尾,当然这种下降没有宝马X6那么彻底,但也同样是典型的跨界做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