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似曾相识——新浪汽车西班牙试驾奥迪Q5(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18:51  新浪汽车

  装备先进

  Q5在驾驶上仍然是一辆很奥迪的汽车,依然无比扎实,车架硬朗,悬挂也依然够硬,但是已经要比以前多了很多韧性。由于装备了“奥迪动态转向系统”,让转向多了很多便捷性,也的确让驾驶更加轻松安全了,但是无疑进一步削弱了奥迪本来就不多的直接转向感觉,驾驶者所需要适应的时间也进一步增加了。差速器置于离合器之前,这点跟新A4一样,对于重量分布更有帮助。Q5理所当然地采用奥迪看家法宝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驱动比例为前后40:60。

Q5理所当然地采用奥迪看家法宝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

  奥迪Q5的爬坡能力颇为出众,可以轻松攀上坡度为31度的山坡。而前轴前移的创新设计使Q5的前悬很短、轴距很长,接近角为25度,离去角达到17.5度。Q5的离地间隙达20厘米,并可通过最深50厘米的水面。标配的山路下坡辅助系统,可以在下坡过程中将速度限制在30公里时速之内,从而使下坡更加安全。最新设计的电子稳定系统ESP和ABS成为越野驾驶的得力助手。越野时ESP确保车辆达到最大牵引力状态,而ABS可以自行识别路面状况,并为沙地、石子地或卵石地选择最佳的刹车控制方式。

奥迪Q5的爬坡能力颇为出众,可以轻松攀上坡度为31度的山坡。

  我们重点还是要说一下“Drive Select”驾驶模式选项。这套系统有三个模式可供驾驶者进行选择,包括动态、自动和舒适,在选择动态和舒适的模式下,转向特征、发动机输出、变速箱换挡响应和悬挂软硬都有所不同,可以让Q5从一个性格向另一个性格变换,这与斯巴鲁的SI-Drive系统有点相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