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Q5有望明年国产 部分零部件与奥迪新A4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07:59  重庆商报

奥迪Q5曾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首发

奥迪Q5曾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首发 组图欣赏

  奥迪Q5的首次亮相是在四月份的北京车展,谁曾想到,仅仅一年时间,也许就是明年的这个时候,这款车要直接越过进口环节,正式在长春投产了!日前记者从奥迪厂家人士处证实,Q5的国产已经板上钉钉,目前尚不确定的只是投产时间问题。该人士所谓的投产时间,主要取决于奥迪全新总装车间的落成时间。目前该工厂已经奠基,预计将在明年正式落成,而奥迪Q5,正是这个号称全球奥迪体系中最先进总装车间的主打产品。

  奥迪Q5针对宝马X5

  Q5是奥迪继Q7之后的第二款SUV,颇有与宝马X5、X3针锋相对的意味。事实上,Q5也正是奥迪公司针对宝马X3所开发出来的新车型,去年刚刚海外投产。奥迪公司发布的资料显示,奥迪Q5是一款缩小版的Q7,属于五座四轮驱动的紧凑型SUV。Q5将配备2.0升FSI和3.2升(或3.6升FSI)V6汽油发动机,甚至可能有4.2升V8发动机。和Q7一样,Q5将配备最新的高度可调节的空气式悬挂系统,采用TorsenAWD全轮驱动系统。

  宝马X3的指导价在60万元左右,Q5国产后的售价预计也在60万元左右,如果4.2排量参与国产,其售价预计超过70万。

  Q5为何急匆匆上马

  如果Q5明年顺利投产,那么它将成为该级别市场中最先国产的一款紧凑型豪华SUV。对一款国内年销量很可能超不过1万辆的车型来说,如此快地投入国产是不是有些草率?

  《车周刊》分析认为,奥迪Q5的国产主要出于几个方面的考虑:其一,与新的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共享零部件,有助于降低新A4的成本,据经销商透露,新款A4已经等不及了,将在两三个月后正式在展厅开始销售。而Q5和A4正是同一平台的产品、底盘和发动机许多零部件可以通用。其二,奥迪已将长春已经视为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奥迪方面称,明年落成的奥迪全新总装车间建筑面积81610平方米,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是一座“全数字化”未来工厂,堪称奥迪在全球最理想的、最先进的工厂。奥迪也将借此把年产能提升至20万辆。作为全球仅次于德国本土的最大单一市场,奥迪Q5在华投产,既是对一汽大众和中国市场的肯定,也不排除将来国产Q5对外出口的可能。其三,Q5或将成为奥迪新的增长点,奔驰、宝马等SUV车型的国产尚遥遥无期,奥迪将借此进一步确定领先优势,也能顺便打压路虎、讴歌、雷克萨斯等品牌SUV在华不断增长的势头。

  记者 车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