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Ⅱ代Mazda6全面进化 运动性能更加优秀(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0:35  新浪汽车

  Drive Evolution,挑战“人车一体”操控的极限

  近年来,中国中高级车的车主平均年龄下降了将近5岁,明显年轻化。这些年轻的中高级车主喜欢外型动感、但有高档品味的车,对操控的要求越来越高。消费者要求如此,汽车的发展方向也是如此。在出色操控性方面,马自达品牌被公认为汽车业的领袖品牌,其动感元素为其他竞争品牌所无法企及。第Ⅰ代Mazda6被称为“弯道之王”,在操控性方面深得中国消费者喜爱。第Ⅱ代Mazda6在动力和操控方面继续秉承马自达ZOOM-ZOOM的DNA,比第Ⅰ代Mazda6更富有驾驶乐趣。在更高级、更动感成为中高级车发展的主流方向时,第Ⅱ代Mazda6将这个方向推到了极致。

  第Ⅱ代Mazda6在车辆性能领域的开发主题是“人车一体,灵性共通”,追求精准响应的动力性能、转向性能、操控性能以及刹车性能。MAZDA6的首席设计师表示,第Ⅱ代Mazda6所期望的目标是要让驾驶者将自己想象成为一个经过高级训练的运动选手,在实现人车合一的驾驶性能上面已经达到一个新的高度。线性精准的操控使驾驶者每时每刻都觉得十分愉悦,极具情感化的性能表现是Mazda6个性的一个重要特征。

  为了更强化现有Mazda6所构筑的ZoomZoom形象,第Ⅱ代Mazda6采用新开发的MZR 2.5L汽油发动机代替此前的MZR 2.3L发动机。MZR 2.5L发动机扩大了气缸内径与冲程,缩小了气缸间距并将活塞轻量化,并通过改善吸排气口的流动性来提高实用区域的扭矩,进而实现更为线性的加速感与精准的响应性能。在新发动机的助推下,第Ⅱ代Mazda6最大输出功率达124kW/6000rpm(开发值),在4000转时即可达致226Nm的最大扭矩(在低中速域可以发挥出90%的最大扭矩),令驾驶者能够充分体验“起步推背感”与“中高速时的加速感”。

  此外,采用全新平台的第Ⅱ代Mazda6,通过6点固定副架(6 point fix subframe)以及长控制臂(Long single pivot arm)的应用,有效提升直行稳定性和方向盘的操控感;同时完美融合动力与环保性能的电动助力转向装置,具有卓越的线性响应性的制动系统,刚性大幅度增强的轻量化车身,同级别车型中顶级的空气动力学性能等,极大的提高了驾驶舒适感。

  作为实现“人车一体”的环节之一,第Ⅱ代Mazda6的工程师们对提高静肃性也下足功夫:在动力总成中运用振动吸收减震器与振动吸收飞轮,有效降低整体的发动机噪音,并凸显特定频率上的音量,在静肃的运行状态下实现了具有跑车特质的发动机轰鸣声,令驾驶者心向往之;同时通过强化车身结构,改良第Ⅰ代Mazda6悬架系统(后垂直减振器及高后尾点应用)来降低由路面传至车体的振动以及来自各部分面板的运行噪音,成功实现了无论是在平坦路面或在粗糙路面上,路噪静肃性均达到同级别车中的顶级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