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景程的加速和油耗到底怎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9:35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一会儿我们都会把这些问题一一让专家来点评,按照我们节目的规矩现在就请吴小威向两位经销商提问。
   
    吴小威:首先我先问景程,因为家人交代,要问这个,因为他们真的很喜欢景程,上期我就说大沙发(笑),大沙发其实不是我喜欢,家里人比较喜欢。其实景程对我来说最吸引我的真的是它的舒适性,包括外观真的看起来非常大气。可能我工作当中或者是平时出游,如果用到这方面,需要是可以满足的。但是我刚刚听到您介绍,0到百公里10.6可能有些尖锐,因为从我试的感觉来说,我觉得到不了,并且我看到网上非常多评测的结果,这款发动机提供的支撑,括四挡变速箱带出来的效果到不了10.6秒0到百公里加速的速度。具体因为没有问开景程的朋友,不太清楚这个油耗具体大概能到多少数字,我对奔腾倒是挺了解的,可能景程我最关心的就是这两个方面,如果这两个方面的问题不太存在,我觉得景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主持人梁洪:第一个问题,刚才我们的经销商已经说过,他自己觉得景程提速特猛,你们开得不对或者是体会不对。一会儿这个问题我们要问专业的试车记者,让他们点评,关于第二个问题油耗的问题,姜先生可以谈一下。
   
    姜扬:油耗这个问题我们会有一个客户跟踪,客人实际使用中的油耗,根据他的磨合期,过了磨合期之后,再就是我们本身有试乘试驾车,油耗测试比较准确。一般情况下80%的客人,在北京市区开,这么拥堵的路段带空调是10到11升,比较堵的路段,2.0升自动挡。因为景程车比较重,净重1.5吨多了。自乘自驾可能会更猛一些,路段比较短,周边试驾比较多,可能11升够了。我们一般情况下带客人,比如挑车,走稍微远点的路段,最低7个油不到8升油。因为本身原车带有油耗显示,经过我们算,是比较准确的,因为油耗一般有时是参考值,但是如果常年有表,基本上不会差0.5升。
   
    主持人梁洪:如果小威看景程会选2.0的吧。
   
    吴小威:对,对,这两款车基本上都可以做到顶配,20万之下。
   
    主持人梁洪:20万的新景程咱们和听众做一个互动,如果此刻有开2.0新景程的听众朋友,希望大家通过短信的方式和我们互动,告诉我们您的平均油耗是多少,移动、联通、小灵通的用户发送短信到106695881039。
   
    吴小威:我还想问几个问题,我刚才想起来,我记得不是特别准确,我不记得是不是景程有ESP吗?或者是类似的动力控制的东西?
   
    姜扬:你是说车身稳定控制,现在景程暂时没有配这个,因为景程从被动安全到车身方面是比较下功夫的,像这些电子件程度可能不那么多,但是从车身安全到坚固度会做得比较好一些。
   
    主持人梁洪:这个问题咱们也可以问问我们的程诚,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的配置,可以给我们说一些。
   
    程诚:奔腾用的主动安全在这个档次里说实话是做得比较不错,包括防抱死系统、刹车辅助系统,像刚才吴先生说的ESP动态稳定系统,比如说制动防涩滑的牵引力制动系统,全都有,基本上在这个档次里边都可以满足各位客人的需要。包括被动安全,奔腾2.0顶配豪华型配有6个气囊,4个气囊带两个气帘,这一块也是比较能满足各位客人的需要。
   
    主持人梁洪:谢谢程诚的介绍,我们来看一下听众朋友第一时间发来的短信。
   
    5740,大哥,我那景程现在都12个油了,能帮我看看病吗?
   
    1811,我是景程,在高速能够跑180,真的要跑起来这车还行,但是在市区里开感觉确实提速比较肉,油耗偏高,基本上是10到10个半。
   
    2444,景程基本上我的油耗是10个左右。
   
    0738,9个或者9个半。
   
    2040,10个。
   
    主持人梁洪:我们请2.0新景程的用户继续通过短信告诉我们您的平均油耗是多少,第一篇的这几条基本上给小威念过了,看样子10个上下,咱们可以再等等大家的短信。2390问了一个比较尖锐的问题。
   
    2390,想问一下景程的车从底盘到它的发动机技术是不是都是韩国的?好像是大宇美男爵。
   
    吴小威:我也看到过。
   
    姜扬:2005年上市的第一代景程,它的发动机是大宇美男爵,很多客户应该比较喜欢车,能看得出来。新景程这款车是全球同步上市,并不是针对某一个市场,而针对它的一个车型。咱们这款车是属于欧版的雪佛兰,从它的设计到里边内饰的布局习惯更都属于非常欧洲人。不像以前老的,咱们认为景程就是纯韩国车,换了一个标到咱们国内来销售,咱们现在这个景程是欧版的原型车,到国内之后经过泛亚技术中心,上海通用从它的车身到减震到驾驶习惯有一个本土化的改进,比较适合国内驾驶习惯和实际使用情况的。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姜扬的回答,稍后我们会连线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中国汽车画报》的编辑部主任秦明华,请他就大家关心的两个问题回答一下。在接进秦主任的电话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最新的路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